【图】莲花与荷花的关系你知道吗 新手要注意这几点

2017/11/14 8: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日常生活中,莲花可谓是一个多面能手,它的藕、花、莲子不但可以当作食物,而且还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再加上莲花非常气质清新脱俗,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莲花在中国的花卉之中,有很长的栽种历史,距今已经有几千年的时间。作为历史比较悠久的花卉植物,莲花自古以来就受到花友们的喜爱。中国古代的很多文人非常喜欢这种水生的植物,认为它们气质脱俗,显得非常高洁。因此与莲花相关的诗词等特别多,还有一些相关的书画流传于世。

作为多年生的水生植物,莲花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的根系是肉质的,有极为明显的藕节,叶片碧绿,花色清新,在日常生活中也受到人们的青睐。

在生活中,很多人将荷花也称之为莲花。其实如果仔细观察的话,荷花与莲花并不是一种植物。它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一些区别。

1、荷花的叶片比较宽大,而且叶片背面有白色软毛,而且颜色也比较浅一些。而莲花的叶片则是非常光滑。它们叶片背面贴着水,颜色与正面是一样的。

2、荷花有特别明显的藕节,大部分都能食用。它们的叶片相对比较大一些,而且颜色是深绿色的。这种植物的花朵一般都生长在花梗的顶部,离水面的位置比较高。而莲花也有比较肥厚的根部,但是跟荷花相比,显得小了很多。而且莲花的叶片一般紧贴着水面,仿佛是漂在上面,而且有明显的缺口。

3、从花朵方面来说,荷花的花朵相对比较大而且花瓣比较宽一些,一般花径有十厘米左右,而且大多都是在早晨来开花,而在傍晚的时候会合拢起来。而莲花的花型会小一些,花瓣更为狭长,而且花色相对比较多一些。莲花还会在傍晚开放,颜色比较鲜艳,不过香味比较淡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莲花莲花 荷花莲花特征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