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袖珍椰子花语表示生命力 注意三点养殖不发愁

2017/11/19 7: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袖珍棕。它们属于棕榈科袖珍椰子属,原产于墨西哥和委内瑞拉。袖珍椰子性耐阴,故十分适宜作室内中小型盆栽来养殖,现在喜欢它们的朋友也比较多。

很多花友以为袖珍椰子是不开花的,其实只要认真地查看一些资料,花友们就知道,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它们也是能开出特别可爱的小花的。与传统意义上的花朵不同,袖珍椰子的花朵呈球形,而且颜色发黄,看上去就像漂亮的果实。

因此,没看过这种植物开花的朋友就会觉得这种植物非常可爱,它们的花朵这么特别,肯定也有特别的含义。因此,花友们相信,这种植物小巧玲珑,它们的花语就代表着生命力。可见,这种植物给人们留下了多么深刻的印象。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看到,虽然株型比较小,但是这种植物的造型与比较大的椰子树有些类似。再加上它们植株更加精致,因此非常适合将其摆放在家中。人们将其装饰书房、办公室甚至是客厅。这样做能让室内增添一些热带风情,而且还显得主人很有品味。

鉴于很多花友还不太清楚如何养殖袖珍椰子,现在就让多年养袖珍椰子的朋友来分享在养护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1、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若光照太强的话,叶片会出现大范围的枯黄。但是花友也不能将其长期放在阴暗的交流,否则的话植株会变得瘦弱不堪。一般来说,花友要将其放在明亮的窗户旁边,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茂盛。

2、这种植物非常喜欢水分,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经常浇水。此外,当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花友还要往叶片上喷一些水。如果不及时补充的话,植株的叶尖会发枯,植株也会变得不那么漂亮。

3、花友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中性土之中,千万不能用酸性土来养护,否则的话容易烂根。另外,花友可在土壤之中加入一些粘土,这会让根系生长更加迅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