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藤树好养吗 这样做每年都开花

2018/1/17 16: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紫藤花大家并不陌生,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花卉。在公园、植物园中,紫藤花是公园中的一大亮点。看到梦幻的紫色,很多花友都觉得特别开心,因此喜欢紫藤花的朋友们特别多。

紫藤树深受花友们的喜爱,是一种大型的藤本植物。将紫藤用于绿化门廊、美化空间,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紫藤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一些氯气和硫化物,能让空气变得十分清新。因此,现在紫藤已经成为比较珍贵的环保树种,在南方以及北方的城市之中均有种植。

现在也有一些朋友将紫藤种在家中,还有的可以将其做成好看的盆景来养护。为了让紫藤开出更多的花朵,就需要精心地养护,而且管理起来也要更为细致一些。现在就让多年养紫藤的朋友来分享日常管理的细节,这样植株才能每年都开满鲜花。

1、紫藤一般都是在三月份开花。在这之前,花友需要将紫藤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来养护。在植株开花之后,花友一定要少施肥,而且浇水也要减少一些,这样能适当地延长花期。当紫藤花已经谢了,花友就要及时地剪掉,以免养分消耗太大。

2、紫藤生长非常迅速,花友要将一些过长的枝蔓及时地修剪掉,以免植株四处攀爬。这样养分就会集中在花芽上,样开花才会更为繁盛。如果枝条生长比较繁茂的话,有可能会让紫藤开花较少甚至是不开花。

3、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也要适当地浇水,以免植株生长不良。但是浇水不宜过多,只需要保持土壤湿润,植株就能很好地生长。冬季为了让紫藤生长更好,花友们应适当为其保暖,用草帘将根部覆盖。这样第二年的时候,紫藤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紫藤树好养吗紫藤树好养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