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珍珠多肉植物养护有讲究 这些细节你都知道吗

2018/1/17 16: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紫珍珠景天科拟石莲属多肉植物,也有花友称之为纽伦堡珍珠。紫珍珠的养殖方法和其他拟石莲属多肉植物差不多。紫珍珠适应力极强,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休眠期。

在喜欢多肉朋友之中,说起紫珍珠,几乎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它们有着特别伶俐的外形,叶形结构看上去就像还未开放的玫瑰。与其他多肉不同的是,这种植物在大部分时候颜色都是紫色的,看上去神秘又绚烂。这样独特的多肉,相信喜欢它们的朋友特别多。

喜欢紫珍珠是一种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想养好这种多肉,其实并不容易。很多朋友养出来的紫珍珠,大多叶片过于舒展,而且叶片颜色都是绿色的,看上去一点也不优雅。为了让紫珍珠有更为紧凑的株型和美丽的颜色,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就需要了解这些养殖的细节知识。

1、紫珍珠是一种向阳性的植物,将它们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叶片颜色会更加漂亮。但是在夏季光照比较强烈的时候,花友需要为其适当遮荫。千万不能让强光直接照射在叶片上,不然容易让叶片上出现一些瘢痕,会影响观赏价值。

2、这种植物在十五摄氏度以上才能正常生长,冬季将其放在南向阳台上,它们依然可以长出新的叶片来。但夏季气温较高的话,植株也会进入短暂的休眠期。因此夏季养护的时候,一定要通风散热,这样植株才不会生病。

3、每年秋季到第二年的春季,是紫珍珠的生长旺季,花友需要为其适当地补充水分,并保持土壤肥沃。当空气比较干燥的话,花友还要往植株周围的地面上稍微洒一些清水,但水分不能直接洒在叶片上以免出现腐烂的情况。

另外,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紫珍珠的汁液中含有一定毒素,误食的话会出现咽喉肿痛、呕吐的情况。因此,花友需要将其放在室外养护,以免出现儿童或者宠物误食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