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藤花的花语和传说 凄美爱情让你落泪

2018/1/17 21:46: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紫藤花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花卉,每到了紫藤花开的季节,就有很多人去欣赏盛开的紫藤花。那么这种花有什么样的传说和花语吗?我们今天就为大家好好介绍一下。

一、花语。

漫步紫藤花下,你能感受到那种安静的幸福感。紫色的小花不打眼,但是全部聚集在一起却又有如此摄人心魄的力量。紫藤花在春末夏初的时候开放,在微风的吹拂下,你能听到紫藤花诉说的爱恋么?所以它的第一个花语就是对你的依恋。

紫藤花的美是需要你走到花架下才能真正感受到的,它们低调,没有过多的清香。但是它们却如此的安静和静谧,给你带来宁静的享受。和恋人相伴走过,一定会有想要紧紧扣住对方手的冲动,所以它的第二个花语就是醉人的爱情。

二、姿态。

紫藤花的属于软枝的植物,它们需要一个依附物,才能更好的生长。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在枯木旁边长出紫藤花。现代人为了观赏效果,专门搭建亭子给紫藤花附着。但是紫藤花和树木的纠缠才让人感到心碎的美。

三、传说。

既然紫藤花代表着恋情,那么自然就和一段凄美的爱情有关。这是一个关于想要恋爱的女孩的故事,她每天都祈求自己也拥有摄人心魄的爱情,于是她的心感动了月老,他告诉她,在春天的结尾到空旷的草原等那个对的人。

女孩照做了,但是没有等到那个人,反而受到了毒蛇的伤害。就是这时,那个俊俏的男子出现了,他为她清理伤口。但是他们的爱情遭到了家里的反对,只因为男孩的家境不好,于是两个人纷纷自杀。就在自杀的地方,长出了美丽的紫藤花,依附着一颗老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