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幸福树的修剪方法图解 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8/1/21 8:26:37 作者:YUr-wuca… 来源:yxlady
幸福树俗名菜豆树、辣椒树、山菜豆树等。很多人就会在办公桌上摆放,居家人士会在家里种植。但有很多人不知道幸福树怎么修剪,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幸福树的修剪方法。

幸福树极其具有观赏价值。人们对它摆放的位置取决于它树干的大小。一般来说树干壮大的,就可以把它放在大门口;相对来说树干偏小的,就可以把它摆放在客厅或者是放在桌子上。

其实幸福树的修剪方法特别简单就只有两个步骤。第一步,先去尖。就是破除树枝顶部的生长优势,促使树枝分枝。把幸福树主茎顶端的芯,用剪树枝的剪刀剪掉,这样是为了让树形成更多花头更加优美的形状。

第二步,疏剪。就是适当的剪去一些过密的树叶和枯枝烂叶。当幸福树生长得过于旺盛,枝叶过密时,应适时地疏剪其部分枝条和烂叶。这样树枝均匀的吸收阳光,才能让枝叶长得更健壮,树叶的的颜色更艳丽。

幸福树喜欢在温热的环境下生长,控制在20度左右。养殖在室内的盆栽植株式幸福树,要摆放在阳光照射到的窗台或阳台上,它们才不至于掉叶子,平时除了保持土壤湿润还应经常给叶面喷水,维持它清秀的外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