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樱桃种子盆栽的技巧 这样做发芽更多

2018/1/21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樱桃果实可以作为水果食用,外表色泽鲜艳,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吃完樱桃之后,种子千万别扔,只要操作得当就能让种子发芽。

樱桃是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水果,它们的味道酸甜可口,味道特别独特,深受老人与小孩的喜爱。樱桃含水分比较多,因此保鲜并不容易。如果买的比较多的话,樱桃的果实会腐烂,味道也会变差。如果自己在家就能种出一株樱桃树,相信朋友们都会觉得特别兴奋。

每次吃樱桃,都会吐出里面圆圆的种子。这些种子虽然看着不起眼,但是却具有很强的活性。只要学会盆栽的技巧,用樱桃的种子就能制作出非常漂亮的盆栽植物。如果养护得当的话,还能让盆栽樱桃结出漂亮的小樱桃来。

1、朋友们吃完樱桃之后不要将种子扔掉,而是要将种子收集在一起,并用清水将上面的果肉洗干净。之后将种子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三天左右,等表面已经完全干燥了,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2、将种子放在五十摄氏度的温水并浸泡十二个小时。完成浸泡之后再将种子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将其栽种在花盆之中了。朋友们将种子栽种在营养土中,并在上面盖上一层薄土。只需要等待二十天左右,就会看到樱桃长出了小芽。

3、当种子长出芽之后,朋友们就可以为其补充一些清水,这样植株生长会更快。为了让小苗叶片更加舒展,朋友们可以给植株追施一些氮肥,这样小苗才会更加强壮。

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樱桃种子的发芽率并不高,一般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成功率。因此朋友们可以多收集一些种子,这样就能栽种出比较多的小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樱桃种子盆栽樱桃种子盆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