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发黑干枯如何处理 三个措施就能解决

2018/1/21 10: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洁白的花朵,浓郁的花香让人们非常喜欢。大家都喜欢在家中养栀子花来欣赏它的美丽。栀子花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净化空气,现在很多人都在家中栽种这种植物。

栀子花现在是特别常见的花卉,花香浓郁,色彩单纯,让人觉得特别美丽。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自己在家中养栀子花,这样就能时刻欣赏到栀子花的美丽。

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也发现,这种植物一开始长得还特别茂盛,但不知道为什么,从某天开始植株的叶子就会变黑,甚至还会出现枯叶。植株这样的状态让人觉得非常没有观赏性,甚至感觉时刻都会死亡。不过,在资深的花友眼中,栀子花出现这种情况,大多与花友们日常管理不善有关。

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只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就能让栀子花恢复原来漂健康的状态,从而叶片也会变得特别浓绿。

1、浇水过多是导致植株的叶子变黑的一个主要原因。有些朋友认为经常给栀子花浇水能让植株变得更繁茂,其实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反而会让土壤积水严重,从而导致根部无法呼吸。

当根部出现窒息之后,叶片就会出现发黑的情况,然后还会出现枯叶。朋友们需要控制浇水的频率,千万不能让土壤积水,只需要保持土壤湿润即可。浇完水之后就需要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养护。

2、气温比较低的话,栀子花的根部会被冻伤,这样植株也会出现叶子发黑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在冬季,朋友们为了让植株能安全地过冬,一定要注意给栀子花保暖。在冬季要尽量少浇水,而且要将植株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这样栀子花的叶片才会变得浓绿。

3、当植株感染了病虫害之后,也会出现叶子发黑的情况。朋友们可能会在叶片上看到很小的虫子,有蚜虫、介壳虫等。别看虫子很小,但是它们却非常容易让植株出现严重的问题,甚至还会让植株死亡。这时候朋友们就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而且还要用杀虫剂往叶片上喷施,一般要连续喷施五次左右,就能将害虫彻底驱除。这样植株也就会恢复健康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