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叶菊蔫了怎么办 把握三点就能让植株恢复健康

2018/1/21 10: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银叶菊是一种菊科植物,开着微不足道的黄色小花儿,但是它的叶子很特别。银叶菊的叶子是灰白色的,或者灰绿色,远远看去,像白云,因此这种植物也被叫做雪叶菊。

银叶菊,顾名思义,它们的叶片是灰白色或者灰绿色的,植株一般能长到八十厘米的高度。这种植物开出的花朵特别小,而且花瓣是黄色的,看上去特别不起眼。跟它们的叶片相比,银叶菊的花朵显得十分普通。很多花友都是喜欢银叶菊的叶片而栽培它们。

这种植物的故乡在南欧,植株本身耐寒性比较强,非常适合地栽或者是盆栽。现在国内养银叶菊的朋友有很多。不过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经常看到叶片发蔫或者植株枯萎的情况。

现在就让多年养银叶菊的朋友来分享日常养护的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学习到正确养殖的技巧,这样植株就再也不会出现叶片发蔫的情况了。

1、如果在移栽或者换盆的时候,银叶菊的根系受到了损害,那么在一开始的几天内,植株就会发蔫,整体看上去显得缺乏生机。朋友们在移栽或者换盆的时候,需要尽量保持根系的完整,不要弄伤根部,也不要用水清洗根部的土壤。直接带土移栽,就能让植株生长茂盛。

2、银叶菊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因此日常养护也不能少了充足的日照。如果长期放在半阴的环境中,银叶菊就会因为缺少光照而出现叶片变蔫的情况,严重的话植株也会缺乏营养。朋友们要将其放在全日光照射的环境中,这样才能让其恢复健康。

3、这种植物本身对水分比较敏感,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很容易造成植株烂根进而让植株的叶片也会发蔫,严重的话还容易让银叶菊感染病害。朋友们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过量浇水。在冬季,朋友们还要控水,以免影响植株的正长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银叶菊蔫了银叶菊蔫了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