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樱花几月份开花 千万不要错过观赏时间

2018/1/22 10:00: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樱花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花卉,因为外表浪漫美好,是很多人喜欢的花。那么,什么时候能够欣赏到樱花盛开的美景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樱花的知识。

一、月份。

一般来说,樱花会在4月份爬满枝头。但是,随着天气的变暖,樱花的生长时间会略有提前,一般在三月的中旬,我们就能够看到樱花盛开了。在国内比较温暖的南方,我们在三月10号左右,就能看到一些盛开的樱花了。但是在4月份的时候,是它开的比较旺盛的时期。

所以,想要看到全部盛开的景象,比较好的观赏时间就在3月中旬在4月中旬。樱花的开放时间不算短,但是如果错过这个比较好的时间,可能看到的就是比较稀疏的景象了。到了四月份,有些樱花开始掉落,这就是常在电视中看到的樱花雨。

二、樱花节。

说到樱花,当然还是日本的樱花节更吸引人。那么在这个节日中人们在樱花树下会做些什么呢?通常大家都会聚齐自己的亲朋好友,或者是和恋人一同到来,在樱花下聊天野餐。也有人在樱花下许愿,希望得到神明的庇护。

三、花语。

在日本,樱花是象征着高洁和热情的花朵,因为樱花的盛开就代表春天的到来。也表示寒冷的冬天终于告一段落,所以大家看到樱花都会感觉心情舒畅,所以赋予它这样的寓意。

在中国,樱花同样象征着希望和爱情。虽然它并不是第一个在春天绽放的花卉,但是它们成群开放,给早春的寒冷增添了一丝暖意。人们也相信,樱花能够为自己的爱情带来好运。你对樱花有了深刻的认识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