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自制漂亮的吊兰花盆 这些方法超简单一学就会

2018/1/23 8:44:37 作者:YUd2-yuy… 来源:yxlady
吊兰花盆在花卉市场就能买到,但是如果你喜欢自己动手,完全可以DIY吊兰花盆,不仅可以省下一笔钱,而且又文艺又环保,完全不输市面上贩卖的吊兰花盆哦。

喜欢园艺的小伙伴应该很喜欢各式各样的吊兰花盆吧?吊兰花盆不仅可以种吊兰,也可以种植其他的植物,把自己心爱的花草用吊兰花盆挂在窗户,树枝上,每天抬头就能看到,真的会心情立刻好起来。吊兰花盆虽然可以在园艺店,花卉市场买到,但是如果你想节约环保一些,自己动手制作一些吊兰花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快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一、选择材料

首先我们需要一些废旧不要的容器作为吊兰花盆的基础材料,最简单方便的比如直接拿一些中小型的普通花盆作容器,另外塑料瓶和易拉罐等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选择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持久性和韧性,防止漏水漏土。

其次我们还要准备剪刀、锥子、美工刀、纸笔、毛线、绳子等物品。如果你想把吊兰花盆装饰的更漂亮,还可以准备彩色胶带,彩纸,胶水等材料装饰你的吊兰花盆。

二、制作吊兰花盆

1、容器的处理

先对基础材料进行处理,如果你用的是易拉罐,可以用剪刀和美工刀在易拉罐的罐身上挖一个洞,挖之前可以用纸先做一个模子,然后用胶水贴在易拉罐上,然后沿着模子挖就好了。挖过之后,可以用剪刀修剪一下,再用老虎钳子把挖开的地方折进去,防止种植的时候划破手。

塑料瓶的话直接剪掉上半部分就可以了,然后用锥子在剩下的瓶子上半部分扎几个洞备用。

普通的花盆如果是塑料材质的话,直接在花盆上半部分用锥子扎出洞就可以了,陶瓷花盆没有专业的器具无法扎洞,可以看看下文有介绍处理的方法。

2、容器的悬挂

易拉罐的话因为上面有个拉环,直接用绳子,毛线挂起来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直接种吊兰或者其他花草啦。

塑料瓶需要用至少三根绳子、毛线穿起来系好,然后打个结就可以挂了。普通花盆中塑料材质、铁皮材质也是一样依据这种方法处理。

比较麻烦的是普通陶瓷花盆的悬挂,因为打孔很困难,所以只能先用毛线,绳子等编织一个网兜,把花盆装进去再挂起来。这里介绍一种简单好看的方法,用八根绳子打一个结,然后分成四股,每两根一股,打成麻花,再把八根绳子汇聚起来,打一个大结,这样一个网兜就完成了。

三、吊兰花盆的装饰

有的朋友会嫌弃塑料瓶、易拉罐难看,这时候可以用彩色胶带、胶水、丙烯颜料、彩纸等物品根据自己的喜好装饰起来,装饰完之后,漂亮的吊兰花盆就完成啦。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对怎样自制漂亮吊兰花盆有个大致的了解了吧?其实不限于塑料瓶、易拉罐、像塑料酸奶盒、薯片罐子等等都可以用来制作吊兰花盆。如果你也有一些植物想要用吊兰花盆挂起来,不妨试试这些方法,把家里不要的废旧容器利用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