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蝶多肉主干黑腐怎么办 了解原因才可以正确对症下药

2018/1/26 9:18:37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近两年总能在市场上看到多肉植物的身影, 有非常多的品种,而且都比较好看。其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在家里面种植玉蝶多肉,但是有时候玉蝶多肉的枝干出现黑腐应该怎么办呢?

现阶段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所以很多人都会喜欢在家里面种植一些小植物,这样子可以排遣一下无聊的时光。多肉看起来很可爱,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面养殖它们。但是很多刚开始养殖玉蝶多肉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它的主干出现黑腐的情况,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处理呢?

玉蝶多肉主干出现黑腐的原因解析

1、有时候土壤透气性不好或者是植料太细小就很容易导致种植玉蝶多肉周遭的环境温度太高,从而就很容易导致它出现黑腐的情况。

2、在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尽量在晚上九点以后再给它们浇水。建议大家可以多看看天气预报,尽量挑选第二天是阴天且不会下雨的天气进行浇水,这样子可以避免积水。

3、如同人体的免疫系统一般,植株的健康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根部。如果根部健康,即便没有良好的光线以及温差,植株的抵抗性也不会特别差。但是如果根部状态不好,就会导致它的抵抗性很弱,从而就很容易会出现黑腐的情况。

4、有时候多肉出现黑腐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属于生理性黑腐,也就是说这属于一种植物进化的结果。有时候这种情况并不属于黑腐,而是因为它发病的外表跟黑腐的病症比较相似。不过这种情况下的黑腐并不会影响到植株的寿命,因此不需要过分担心。

了解了玉蝶多肉出现黑腐的原因之外,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当它们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应该怎么处理吧!

如果在种植玉蝶多肉的过程中发现它们出现黑腐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首先将出现黑腐的枝干全部剪掉,直到它露出正常的颜色就可以了。接着再对它的伤口进行风干的处理,在扦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肉的状态。即便黑腐的枝干已经清除干净了,可是也无法保证它剩下来的枝干没有包含病毒。

与此同时,在扦插的过程当中切勿使用之前的土壤以及花盆,因为它们都已经被感染了。如果重复使用就很容易会导致植物重新被感染。

为了更好地预防多肉植物再一次出现黑腐的状态,所以建议大家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如果长期将多肉放置在闷热的环境下,就很容易会导致它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使它们出现生病的情况。

在下雨天的时候如果多肉淋到了雨,切勿不要再让它晒到太阳。如果被太阳晒到,就很容易会导致叶子被灼伤,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它出现黑腐的情况。建议大家种植它的时候选择具有透气性能的盆土,这样可以避免水浇太多而导致它出现积水的情况。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介绍以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怎么解决玉蝶多肉出现黑腐的情况了。如果想要种植玉蝶多肉成功,那就要记得以上所介绍的各种干货内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