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球一年开几次花 爱花人士来为您解答

2018/1/26 10:18: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绣球花是一种丰满美丽的花,花朵的颜色令人赏心悦目,是比较常见的花木。花朵的颜色有淡蓝色、白色、粉红色。原先产于中国与日本,它喜欢湿润、半阴和温暖的地方。

绣球花又称为八仙花、粉团花、草绣球、紫绣球、紫阳花。因为绣球花的长势与绣球十分相似,所以得此名。它的生长温度是十八摄氏度至二十八摄氏度,在冬季的时候温度不能低于五摄氏度。绣球花不需要浇水太多,盆土只要保持湿润就好,到了雨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排水,以免出现根部腐烂的情况。绣球花一年内只开一次花,花期是在六月至八月的时候。

主要分布在山东、安徽、福建、浙江、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四川、云南等省区。日本和朝鲜也有分布。

它属于短日照的植物,每天黑暗处理需要有十个小时以上,平时要注意避免阳光过于强烈照射,尽量保持在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的遮阴环境。栽培绣球花的土壤要挑选肥沃、疏松并且有良好的排水性能的沙土,如果想要绣球花保持粉色,可以在土壤中加入石灰。在冬季时绣球花尽量保持干燥,因为太潮湿的话叶子特别容易腐烂。

绣球花还有很多品种:恩齐安多姆、阿尔彭格卢欣、弗兰博安特、奥塔克萨、雷古拉、法国绣球、粉色佳人、德国八仙花、大八仙花、紫茎八仙花、齿瓣八仙花、蓝边八仙花、银边八仙花等。

绣球花的繁殖方法有压条、分株、组培、扦插。

压条:在芽初长的时候进行,一个月之后就可以生长,移植的时候要带土,当年就可以开花了。

分株:适合在春季芽初长的时候进行,把已经生根的枝条和母株进行分离,然后直接转到盆栽,浇水要适量不能过多,环境应选择在半阴的地方,等待长出新芽之后再转到正常养殖。

组培:选择休眠芽作外植体,进行普通消毒以后,养殖出不定芽,等到苗有两三厘米高的时候再转移到培养基上。

扦插:选择梅雨的季节进行,挑选顶端的嫩枝剪取二十厘米左右并且摘除下面的叶片,扦插的温度要在十三摄氏度至十八摄氏度之间,扦插完后十五天即可生根。

盆栽的绣球花一般用十五至二十厘米的盆栽种,植株在春季刚萌芽的时候一定要浇足水,确保它的叶片不会凋谢,肥水也要充足,每隔半个月要施一次肥。光照太强的时候要注意遮阴。开花之后把花茎摘除可以促使新枝产生。

土壤对花的颜色是有影响的,酸性的土壤栽培出的花色是蓝色,碱性的土壤栽培出的花是红色。每到春季的时候要换一次盆。适当的修剪绣球花,可以保持它的优美形态。

绣球花一年四季的养护如下:

春季:要适当的修剪枯萎的枝叶,把土壤换掉并且服盆之后可以施一两次肥,促使枝叶快速萌发。

夏季和秋季:避免强光直晒导致叶片灼伤,要放置在半阴的环境下养殖 ,开花之前和开花之后都要进行施肥,促使花繁叶绿。花朵凋谢之后及时把花梗去除,保持优美的形态。

冬季:盆栽放置的方向可以在朝南向阳的地方,避免寒风吹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