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种植时间 学会这些诀窍花儿更美艳

2018/1/30 10:20:37 作者:YUd2-yuy… 来源:yxlady
虞美人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花儿,很多园艺爱好者都会购买一些虞美人的种子进行种植,但是因为掌握不好种植的时间,导致幼苗很快枯萎,今天小编就教你虞美人种植的方法。

虞美人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花儿,我们常常能在田野里、花圃里看到这种花,远远望去,一片烂漫的红色,非常迷人。而且它的传说也很凄美,传说虞美人是虞姬自刎后化成的,古代有许多文人作诗作词歌咏它。

虞美人作为观赏植物一直很受欢迎,有许多喜欢园艺的朋友都种植过虞美人,但是因为把握不好播种时间,常常遭到失败。那么,虞美人的种植时间应该怎么把握呢?快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种植时间

虞美人是一年生的花,一年可以播种两次,分为春播和秋播。在我们所居住的地区,虞美人一般是在春天开花,夏天长出种子之后就枯萎了。秋天播种的,有可能在经过一个冬季的休眠后,在春天开出茁壮艳丽的花朵,然后结出种子。

因为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地区都属于季风气候,而虞美人耐寒而不耐热,所以更推荐大家进行秋播。如果是春播的话,没过多久就到炎热的夏天了,花儿开得快,谢得也快,还没有欣赏够,就又得重新再播种了。

二、播种温度

既然说一年可以有春播和秋播两次播种机会,那么具体该什么时候播种呢?大部分人园艺爱好者种某种花其实没有那么多讲究,都是心血来潮,买了种子就想要播种。

其实这个时候只要看下当时的气温适不适合种虞美人就可以了,一般虞美人的最佳播种温度是大约20摄氏度左右。想要种植虞美人,只要看看近日的气候大约是维持在多少度左右,尽量避开酷暑,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三、如何种植

虞美人有许多品种和花色,但是种植的方法基本是大同小异,而且非常简单。买到虞美人的种子,可以使用育苗块和育苗盘进行催芽,没有什么复杂的过程,因为虞美人的种子很小,只要直接放到育苗块上就可以了。

只要气候和湿度合适,一个星期之内就会发芽,这个时候再把虞美人拿到有阳光的地方晒太阳,防止徒长,虞美人就会渐渐长大了。

在保持正常浇水、多多晒太阳的情况下,虞美人的幼苗很快就会长大。这时候只要将它们连同育苗块里的土疙瘩一起移栽到花盆里就可以了。

虞美人可以不施肥,但是偶尔用一点缓释肥,虞美人的花儿会开得更漂亮。

四、注意事项

1、新手一般会遇到幼苗因为较少见光而导致的徒长乃至倒伏的问题,如果不太严重的话,可以通过补土解决。徒长的苗子在补土之后就不会那么容易倒伏了,根部也会稳定一些,但根本的解决方法还是要注意少浇水多晒太阳。

2、有些新手很容易在播种的时候控制不好种子的量,一个育苗块里放太多种子,导致幼苗过密。等到移栽的时候,由于幼苗过于孱弱,很容易造成大批的死亡。建议新手第一次种植,尽量少播一些种子,或者采用直接播种的方法,减少移栽造成的损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