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袖珍椰子树能长多高 来瞧瞧这里就知道了

2018/1/31 9:16: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袖珍椰子树是一种常绿的小灌木,它需要在荫蔽但是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长,所以非常适合我们在室内养殖,它有两个优点,不需要过多的肥料,而且在栽培与管理上是简单化的。

袖珍椰子树又称为秀丽竹节椰子树、矮生椰子、客厅棕、袖珍竹等。它属于常绿的小灌木,生长的高度一般不会超过一米。它的茎干很挺直,有不规则的花纹。不分枝,是深绿色。在顶端有两片羽叶的基部是鱼尾的形状,老叶子是墨绿色,嫩椰子是绿色,表面是光泽的,就像蜡制品一般。花朵颜色是黄色,呈现出小球的形状,它的花期时在春季。

袖珍椰子树原产于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的背部,同属的植物大概有一百二十种,主要是分布在中美洲的热带地区。它喜欢高湿高温和半阴的环境。适合它生长的温度是二十摄氏度至三十摄氏度,一旦到了十三摄氏度就会进入休眠状态。

它的植株特别矮小,它的拉丁种名有优美的含义。由于它的形态与椰子树非常相似,所以得名袖珍椰子。它特别的耐阴,因此非常适合在室内养殖。

袖珍椰子树非常害怕阳光直接照射过来,在烈日之下,它的叶子很容易就会变成淡淡的颜色或者发黄,并且有黑斑和焦叶的情况出现。样子袖珍椰子树需要有排水性良好、疏松肥沃的土壤栽培。

袖珍椰子树在管理和栽培上的要求本不高,春季的时候要放在阴蔽的环境下,避免有阳光向它直接照射过来,只要确保有明亮的光就可以了。待到植株比较大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为它换盆。

它虽然对栽培与管理的要求不高,但是它对环境的湿度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在为它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把控好水量,遵循宁湿勿干的规则,确保盆土是湿润的,尤其是空气干燥的时候,要多向袖珍椰子树喷水,尽量增大环境中的空气湿度。

这样做有利于袖珍椰子树的生长,能够保持它的叶面是深绿色,而且有光泽。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对于肥料的要求也不高,在五月份至十月份的时候,只要每个月都施肥两次就可以了。到了冬季时,室内的温度不能低于五摄氏度,这个时候还是要把控好水量,确保土壤不会太干,大概每周浇一次水就好。

袖珍椰子树一般采用分株或者播种的方式来繁殖的。

播种法:在四月份至五月份开花之后,只要经过人工授粉就可以结果了,不过它的果实需要半年才可以成熟。用木箱制作一个合适的苗床,在播种前用三十五摄氏度至四十摄氏度的温水把种子浸泡三十六个小时,等种子完全吸水膨胀并且发亮之后就可以点播了。

土壤覆盖一点五厘米,用细孔的喷壶慢慢浇透水,在木箱上覆盖上玻璃然后放到温暖的环境就可以了。切忌,要保持土壤的湿润。

分株法:袖珍椰子树苗期时分株比较多,所以要及时的分株。一般在冬季末春季初的时候,植株会恢复正常的生长。把生长了一年后的袖珍椰子树在春季的时候,结合换盆的同时进行分株,定植在花盆中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