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蟹爪兰盆景雅致好看 或挺拔或繁茂让人心旷神怡

2018/1/31 10:44:37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蟹爪兰,很多人都不陌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庭盆栽。尤其是在沉寂的冬季,蟹爪兰开花,给寒冷萧条的天带来一点生机,而花朵娇艳惹人爱,很多人喜欢做成盆景观赏。

蟹爪兰是一种比较喜庆的盆栽,嫩绿短短肥肥的叶子,几朵或红或橙或白的小花点缀在叶子的顶端,非常可爱讨喜。与很多盆栽不同,蟹爪兰是一种很接地气的植物,适合各种文化层次的人们的需求。不管是普通老百姓,还是对于花要求比较高的文化人,都喜欢蟹爪兰。蟹爪兰的叶子可以长到很长,所以需要主人适当修剪,做成盆景。

蟹爪兰盆景制作可以根据自家蟹爪兰的生长情况和自己喜好决定,是高是矮,是肥还是瘦。但是如果想要做成盆景放在客厅里,可以等蟹爪兰长大长高一些再修剪。先用木条或者小木棍做出一个支架,然后放在蟹爪兰的适当位置。把叶子都拢在一起,下面用支架支撑,让蟹爪兰的叶子不再往下生长。等到长到合适的长度,再进行细节修整。

客厅或者大厅需要俏丽挺拔的蟹爪兰盆景,这样才能符合客厅的“高大上”特点,也与客厅其它的摆放物搭配。那么卧室阳台的蟹爪兰盆景需要做成什么样的呢?卧室的蟹爪兰可以选择制成低矮一些的盆景,同样需要做个小支架,高度与蟹爪兰的高度相同或者略高于它的,搭配白色或者亮色的花盆,会让你的卧室显得温馨自然。

卧室里的蟹爪兰盆景要定时的修剪,让它的高度不要太高,这样才精致好看。当然放在阳台上也可以选择低矮的蟹爪兰盆景,也可以选择比较高一些的,只要做好相应的支架即可。

这些都是开花期的蟹爪兰,如果是春夏季已经开过花的,或者蟹爪兰未开花还处在生长期的,可以不用做支架,直接修剪多余的叶子就行了。这样的盆景虽然没有花朵点缀,但是看起来很精神,生机勃勃,让人心情愉悦。当然选择合适漂亮的花盆也是盆景的一部分,搭配好可以相得益彰。

家里有小花园或者花圃的可以养殖“肥”一些的蟹爪兰盆景,有时候繁盛、垂吊也是一种美。让蟹爪兰自然生长,不用搭支架,让叶子自然下垂,像吊兰一样的蟹爪兰才是它的本性。养一盆这样的蟹爪兰,每当风吹过,叶子和花叶随风摆动,像一个个精灵一样,别有一番滋味和风景。或者搭多层的支架,层层叠叠,翠绿粉红,煞是好看。

喜欢艺术和向往自然的人会选择简单大方的蟹爪兰盆景。买一个浅绿色的盆腔较深的花盆,然后栽上一株小小的蟹爪兰,简单淡雅,能让人心情得到平静。在现代生活节奏这样快的社会,人们的心情普遍浮躁的年代,一株小小的绿植,或许就能带给人们希望和安静。

不需要过多的装饰和修剪,只是让蟹爪兰自然生长,回归自然。当然喜欢追求个性化的朋友,可以选择把自家的蟹爪兰修剪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搭配适当的花盆,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不管是哪种盆景,都需要主人细心的呵护和照看,不要忘记浇水和施肥,保证它们能够健康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蟹爪兰盆景蟹爪兰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