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阳台三角梅造型雅致风趣 既养眼又能让人心情愉快

2018/2/1 9:46:37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三角梅也叫光叶子花,是一种向阳而生的花卉。养过三角梅的人都知道,要想三角梅花娇艳美丽,需要充足的阳光。所以城市中的人们喜欢把它放阳台,修出漂亮的造型以供欣赏。

三角梅,是一种淡雅俏丽的花卉。叶子青翠,花朵娇艳,很受人们的喜爱。它的花瓣有三个苞片,成三角形,顾名思义“三角梅”。三角梅原产于南美的巴西,属于热带亚热带的植物,但是在气候寒冷的北方,三角梅也可以健康生长。在中国的南方,三角梅比较多见,但是北方三角梅开得依然美丽。

三角梅喜欢湿润的气候,也喜欢充足的阳光,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光叶子花。三角梅的生长离不开充足的阳光,因此大家,尤其是北方的朋友们,要想养好三角梅,需要保证其生长过程中充足的光照。而阳台无疑是城市居民养育三角梅的较为合适地方。因此阳台作为养花养草的重要场所,它的装饰也较为重要,那三角梅的阳台造型怎么弄好看呢?

第一种就是自由生长型。三角梅的生长速度较快,叶子和枝条能够长很长,如果没有事先做支架支撑的话,会自然下垂生长,有点像吊兰一样。虽然没有章法,但是却有一种个性和飘逸之美,再加上或红或粉的娇艳花朵,满满甸甸,远远看去,十分好看。

第二种就是需要修整剪裁型。在三角梅的生长过程中,做一个小支架,固定住枝条和花朵,让它们朝一个方向固定生长。等到生长到一定高度,再用木条圈在一起成盘状,花团锦簇,也十分俏丽好看。在这期间也要定时地修剪多余的叶子和枝条,让它们看起来齐整。

第三种就是攀附型的。阳台上大多有栏杆或者防盗窗,可以让三角梅依靠栏杆自由生长,成片开花。可以在三角梅的生长过程中,用小细绳把一个一个的枝条绑在栏杆上,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弄断枝条。绑好后,过一段时间三角梅就会自动沿栏杆生长蔓延,成片状。花开以后,当风吹起一朵一朵小花和叶子,美丽而妖娆。

第四种就是普通的盆栽三角梅了。这种既可以满足视觉上对于美的要求,又能够节省空间,适合同时养殖多盆三角梅或者其它的花草。盆栽三角梅不易过高或者过大,因此也要定期进行修整。虽然没有成簇或者成片三角梅那样繁茂惹眼,但是胜在精致小巧,惹人怜爱。盆栽三角梅因为体积小,易于移动,可以用来装饰房间和美化环境。

还有就是比较个性和创意的造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三角梅阳台造型。可以中规中规,也可以天马行空。比如在花盆的右侧或者左侧做一个个性又好看的支架,让三角梅的叶子向着支架生长,再把的叶子和花一起拴住,成松树状或者扇形等等。或者给三角梅做一个吊钩,直接吊住花盆,让花和叶子下垂,做成一个漂亮的吊篮。

特别喜爱三角梅的朋友,可能会在家里种上很多的三角梅,让整个阳台都被美丽的花儿覆盖。这就代表你会舍弃其它的盆栽,只留一种花卉装饰阳台。这样的话,就可以让三角梅尽情生长,成为一个小花园。也可以用剪刀修剪出各种你所喜爱的形状,大片的三角梅在视觉上的冲击也比较大,很有欣赏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