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子持莲华休眠期的养护技巧 保持土壤透气很重要

2018/2/11 7: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子持莲华原产日本及俄罗斯,习性强健、喜光、耐寒,也耐潮湿,在春夏秋三季生长迅速,冬季休眠。叶形叶色较美,颜色艳丽,繁殖简便,养护容易,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子持莲华在国内又被叫做“子持年华”,它们的株型十分优美,叶片颜色也比较青翠,非常惹人喜爱。这种植物生长比较迅速,一般在一年之后就能长满花盆,而且还会长出很多的枝条,看上去非常漂亮。此外,在多肉植物之中,子持莲华养护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爆盆。

大家都知道这种植物在冬季会进入休眠状态,而其他三个季节生长都特别繁茂。休眠期的子持莲华非常娇弱,株型也会变得更加紧凑,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蕾。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子持莲华休眠的样子。那么,休眠期的子持莲华应该怎么养护呢?拥有多年养护经验的多肉玩家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技巧。

1、一般来说,冬季子持莲华并不生长,因此在土壤中并不需要增加养分。但是,朋友们需要及时地给子持莲华补充一些水分,这样才能让子持莲华更好地冬眠。另外选择土壤的时候,尽量用煤渣和营养土相混合,这样能保持植株的透气性,从而让根须生长更好。

2、休眠期的子持莲华不能放在过于阴暗的环境中,不然植株很可能会因为缺光而出现羸弱或者是徒长的情况。朋友们可以将子持莲华放在朝阳的阳台上,这样能让株型变得更加紧凑。另外,如果植株稍微有一些徒长,其实并不用特别担心,等到春季基本上都会逐渐恢复。

3、子持莲华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在比较寒冷的地方也能安全过冬。一般来说,进入休眠期之后朋友们不用着急搬进室内,而是将其放在户外一段时间,植株上的虫子会被冻死。只要气温保持在零下十摄氏度以上,子持莲华就能安全过冬,花友们不用太担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子持莲华休眠子持莲华休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