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及繁殖 小妙招帮您解决困扰

2018/2/24 13:12: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月季花又称为花中的皇后、月月红,是观赏植物,也能作为药用的植物,一年四季都会开花,花朵的颜色一般是粉色或红色,偶尔会有白色与黄色,花型多种多样。

月季花有三个自然的变种,花瓣有单瓣与重瓣,还有一些高心卷边的,十分优美,而且月季花的色彩很艳丽,品种繁多。

月季花的花期是在八月份至次年的四月份,花朵由内向外生长,呈现出发散的形状,有浓浓的香味,可以广泛的用于切花与园艺的栽培。月季花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耐寒。还可以在月季花中提炼香精,用来入药。

月季花对于气候和土壤的要求不会太严格,但是还是需要选择肥沃、疏松、含有机质、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为好,需要有充足的光照、空气流通的环境下生长。很多品种的生长温度是:白天需要保持在十五摄氏度至二十六摄氏度,晚上要保持在十摄氏度至十五摄氏度。冬季的气温要是低于了五摄氏度就会进入休眠期。

月季花的繁殖方式有嫁接法、播种法、分株法、扦插法、压条法。

第一:嫁接法分为枝接与芽接两种,芽接的成活率比较高,一般在八月份至九月份的时候进行,嫁接的部位尽量靠近地面一些。

第二:播种法的时间在春季的时候进行播种,可以穴播也可以沟播,一般在四月份上旬、中旬的时候就可以发芽出苗了。移植的时间是春植与秋植,一般是在秋末落叶之后或者初春时进行。

第三:分株法,这个繁殖方式一般在晚秋或者早春的时候进行,将整株月季连土一起挖出来进行分株,每一株要有一两条枝并且要带些须根,然后定植在露地中或者盆中,当年就可以开花了。

第四:扦插法一般是在早春或者晚秋的时候进行,截取一些成熟并带有三至四个芽的枝条来进行扦插,嫩枝扦插的时候要注意遮阴,并保持苗床足够湿润。

第五:压条法一般是在夏季的时候进行,将月季的枝条在母体中弯下了然后压进土壤中。

月季花栽培技巧:

第一:土壤,栽培月季花要选择空气流通、含有微酸性、阳光充足、地势较高的环境下养护,栽培前要先深翻土地,把有机肥料作为基肥。

第二:光照,在月季花生长旺季的时候一定要给予足够的光照,每天需要有六个小时以上,不然等它长大之后会不开花的,哪怕会有花蕾,开了之后也会不香不艳。

第三:浇水时要做到不干不浇、浇就浇透的原则,雨天的时候做好排水处理,盆中不可有积水,在夏季的时候每天要浇一次水,冬天由于是休眠期所以少点浇水即可。

第四:修剪月季花的时候要把干枯的花蕾修剪掉,每个季节开完一期花之后要进行全面的修剪,一般适合轻度的修剪,要及时的把残花、交叉、细弱、重叠登影响美观的枝条修剪掉。另外,种植盆栽月季花的时候应该选择矮生多花并且有浓郁香气的品种。

第五:温度,月季花非常怕高温,所以适合它的温度要在十八摄氏度至二十八摄氏度,要是超过了三十二摄氏度就会影响到它的生长情况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