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叶仙嫁接蟹爪兰方法 2大好处要记牢

2018/3/13 7:32:37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蟹爪兰我们都很熟悉,是一种特别漂亮的花卉。那么这种花的繁殖方法你都知道吗?你一定会说分株和扦插呀!其实蟹爪兰还有一种繁殖方法,就是利用嫁接繁殖。

爱养花的人对于蟹爪兰的嫁接也不陌生,但通常都是嫁接在仙人球上,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用叶仙来嫁接蟹爪兰。

既然我们打算要用叶仙来嫁接蟹爪兰,首先要了解叶仙是一种什么植物。叶仙人掌是一种非常罕见的仙人掌类型,也被称作木麒麟、虎刺等。它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叶片是一种椭圆形或者披针的形状,花朵一般呈伞房状,也有一些呈圆锥状。

叶仙嫁接蟹爪兰有一定的好处,我们就说一下。

1、长势喜人

用叶仙来嫁接蟹爪兰如果成活了,会长势迅速。到了夏季,可以正常的浇水施肥。施肥时注意不要挨到花根,免得会有反花烧死的情况出现。

2、可以重复使用

在嫁接花卉时都会遇到不成活的情况,用叶仙嫁接花卉,如果没有成活还可以再次使用。叶仙在嫁接失败后,它的嫁接点很快可以恢复原样,再次在原点嫁接就OK。

再在介绍一下用叶仙嫁接蟹爪兰的方法

1、接穗的选择

在嫁接蟹爪兰时要选择适合嫁接的接穗,可以选择叶质丰满的这种植物,还要选择顶部的2到3片来使用。在嫁接之前要用消过毒的刀子,把接穗下部的木枝削去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露出白色的木质层,削的形状可以是马蹄形和楔形。

2、叶仙的使用方法

把叶仙也需要先进行修剪,然后在上面用消过毒的刀子切入一厘米深的一个口子。

3、蟹爪兰怎么接入叶仙中

把削成楔形的蟹爪兰接穗插入叶仙一厘米深的口子里,再用夹子固定好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