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杏种子繁殖的方法是什么 这几点要注意

2018/3/19 7:42:37 作者:M8-zhaol… 来源:yxlady
银杏树是一种很珍惜的树木,它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其果实还可以入药,现在有很多人都争相种植。那么银杏种子育苗繁殖的具体方法是什么?又该注意什么事情?

银杏种子的播种受时间地点气候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做苗床

苗床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种子的存活率。银杏喜涝,所以苗床一定要选在水源丰富的地方。将土松好,整平耙细,然后每隔25厘米左右挖一条小沟。

第二、播种

将种子点播在沟里面。为了促进侧根的发育,可以事先将种子的外壳弄破,但一定不要伤害到里面的胚芽。盖土的时候,不要太深也不要太浅。过深会使得种子发芽慢,而太浅了则不利于种子吸收营养。

第三、育苗

在苗床上面覆盖一层薄膜,可以维持土壤温度,利于种子发芽。当种子新生的嫩芽穿透了薄膜,就要注意除虫和除草了。这时候,地里的杂草害虫会破坏幼苗的生长环境,损伤嫩苗,这时候就可使用除草剂和除虫剂喷洒种苗。

注意事项如下:

一、种子的选择

以前农民大多数都会选择较小颗粒的种子,因为在2000年之前,银杏种子的价格比较贵,种子颗粒越小,每一斤的数量就会越多。但是如今种子价格都不是很高了,所以一定要选比较大颗粒的,这类种子所培育出的幼苗比较茁壮,长势也很好。

二、注意施肥

银杏幼苗对于肥料的需求是很大的,因此一定要保证肥料的充足。5-6月属于种子的速生期,此时应该追氮肥一次。而八月属于生长期,要追钾肥一次。

希望大家都能学会正确的银杏种子繁殖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银杏种子繁殖银杏种子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