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艳丽多姿的榆叶梅什么时候开花 带你去邂逅浪漫

2018/3/24 7:26: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榆叶梅,大家听这个名字,第一直觉肯定以为它是梅花的一种,梅花当然是在冬季开花了,但它并不是梅花,只是形状像梅花,叶子像榆叶。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吧。

一、榆叶梅的别称和开花的时间

1、榆叶梅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小桃红,这个名字可能是因为在它开花之前花苞就像桃子的形状,它的花也也很像桃花,是艳丽的粉红色,不禁让人想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句诗,粉色的花就像是少女娇羞的脸庞。

2、它的开花时间是在仲春时节,它的花期不长,但开花的时候是春天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榆叶梅也经常被用来形容浪漫的爱情,所以开花的时候很多情侣都会去赏花。

二、榆叶梅形态特征

1、它的形状很像桃花但花瓣比桃花的花瓣多,它的一大特点在于它的花比叶先长出来,所以在你赏花的时候几乎只能看见花而看不见叶。

2、它有着像杨梅一样的果实,果实是大红色球形,上面还有小的绒毛,看上去很有食欲。

三、榆叶梅的价值及寓意

1、它的价值之一是观赏,在北方的很多园林里都种有榆叶梅,人们都被它开花时的美丽所吸引。

2、它还可以入药,如果你上火,小便不畅都可以喝榆叶梅。

3、榆叶梅的寓意是欣欣向荣,榆叶梅开在阳光明媚的春天,看见它让人不高兴的心情的随风而去了,它的花让我想到了牡丹,在开花的时候尽情的炫耀自己,尽情的展现自己的艳丽和妖娆。

马上就要到仲春时节了,现在很多的花都开了,榆叶梅也快开了,如果听了小编的介绍你想更进一步的了解它,就去看看它吧,相信你一定会被它的美丽迷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