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藤树几年开花 让你准确把握它的花期

2018/4/3 10:34: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紫藤树,大家对这个名字应该都不陌生,很多人小时候都学过《紫藤萝瀑布》这篇文章吧,大家一定难以忘记书中描绘的美景。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紫藤树几年开花。

一、紫藤树的生长环境

1、它一般生活在温带,喜欢阳光,所以在我国的南方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2、它算是一种适应性比较强的植物了,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肥沃的土壤、贫瘠的土壤它都可以成活。

3、虽然它喜欢阳光,但它也耐得住寒冷,所以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它也可以成活。

4、如果将它栽在土层较深厚,排水性较好的地方,它成活的机率更大。

二、紫藤树的开花时间及花期

1、一般在种植了3-4年后它才会开花,开花的时间和很多花一样在温暖的春季。

2、它的花期比较长,一般可以开整个春季。

3、它的花是紫颜色的,像藤蔓一样,开花时很多紫色的藤蔓都一起垂下,就像是紫晶的吊帘一般,很多情侣在它开花时都会去欣赏它。它开花时营造的浪漫氛围让很多人为它沉醉。

4、因为它要等几年才开一次花,所以很珍贵。

三、紫藤树的作用及价值

1、观赏价值,很多园艺师都会在园里中上紫藤树,它开花时的美景会吸引一大批的游客,很多人还会去紫藤树下面拍照。

2、它的花朵还可以做成食物,人们会将它做成糕点或者直接凉拌,味道甜美,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3、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花和种子都可以入药,味道稍微有一点苦涩,可以止痛和杀虫。

紫藤树是一种很珍贵的树,它的花朵虽然美丽,但想见它一面可并不容易。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紫藤树几年开花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