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紫藤树苗怎么种植 选择土壤很关键

2018/4/8 9:20:37 作者:M214-yeh… 来源:yxlady
随着春季到来,人们开始纷纷在自家的院子阳台种上花草。对环境要求不高的紫藤也成为了人们喜爱的热门,这边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种植紫藤树苗都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随着春季来临,人们种植花草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家阳台或者庭院种植一些绿植改善环境,但却不知如何下手,往往将植物养了一段时间以后就死了。其实养花草树木都是需要经验的,切不可盲目种植。

那这种情况我们就可以选择一些既美观又好养的植物来种,比如说紫藤树,就是很适合养在庭院的植物。而且它对环境和土壤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很多新手也可以尝试种植。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种植紫藤树苗。

一、选择合适的环境。

1.紫藤比较耐旱,喜欢温暖的地方,可以选择阳光充足土壤肥厚的地方种植。但因为它的生长特性,也需要避风条件。

2.紫藤长大以后会抽条,所以棚架的搭建也很重要,可以选牢固的木材进行搭建。

二、选择树苗进行扦插。

1.紫藤树苗通常主根比较粗,侧根稀少,在种植的时候需要选根部带有土球的树苗比较容易种活。

2.树苗的长度也要选好,一般在18cm左右最为适合。

三、栽种之后要细心照顾。

1.适合紫藤树苗生长的环境温度在16度左右,因此可以在三月中下旬进行种植,种下以后要按时浇水。进行适当的施肥。

2.等树苗抽条以后要将粗大的枝条绑在棚架上,并且要对多余的枝条进行修剪。每年入冬也要对枯枝定期管理,将当年新生的枝条减去三分之一。多余的细条也要一并剪去,使得来年更好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