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怎样用空饮料瓶养吊兰花 简易工具DIY室内盆景无压力

2018/4/8 11:22:37 作者:M214-yeh… 来源:yxlady
吊兰作为兰花科里容易成活的一个品种,很受大家欢迎。大家只要准备几样简单的工具就可以自己动手轻松的制作一盆室内盆栽。本文就将教大家如何用空饮料瓶种植吊兰。

吊兰属于兰花科里比较容易养活的植物,它适合在15~25度的环境中生存,所以放在室内是很不错的。而且吊兰生长速度比较快,易管理,在很多人的家中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

其中水培吊兰因为优雅的外观和容易种植的特性受到大家的喜爱,而且需要的材料也很简单。只要利用身边多余的材料就可以轻松DIY一盆水培吊兰。比如空的饮料瓶,就可以作为水培吊兰的容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用空饮料瓶制作水培吊兰。

一、准备DIY的材料。

1.先准备好一个空的饮料瓶、些许鹅卵石、一株吊兰枝。

2.用工具将饮料瓶的上半部分除去,将鹅卵石洗干净。将吊兰株上多余的老根和叶子除去。

二、开始制作水培吊兰。

1.在空瓶子里面装入水,如果是直接用自然水不可以直接将吊兰放入,因为自然水里面通常含有漂白粉和一些微生物细菌,会影响吊兰的生长。如用自来水需要放置半天左右。

2.将洗干净的鹅卵石放入瓶子底部,既提高观赏性,又能够给吊兰带来良好的生存空间。上面的步骤都完成了之后,将吊兰放入水中。

三、后期管理也很重要。

1.吊兰盆栽制作好以后,更重要的是后期的管理。要注意定时换水,保持容器的干净,三天更换一次为宜。

2.等新根长出来后要及时清除老根,并且不要将根部全都浸泡在水里,容易烂根,放入三分之二即可。将吊兰放在阳光无法直射的地方,它就可以很好的生长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