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洋葱盆栽 小小的改变可以让你的家与众不同

2018/4/8 14:06: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自制洋葱盆栽,大家一定觉得很奇怪洋葱还可以做成盆栽吗?没错洋葱也可以成为装扮你家里的盆栽、而且看上去还很好看哦。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自制洋葱盆栽。

一、自制洋葱盆栽的步骤

相信很多人的家里都会出现买了洋葱忘了吃而导致它烂了的情况,其实它还有利用的价值的,千万不要急着丢,用它制作的盆栽很美的。

1、首先将它腐烂的部分去掉。

2、在种盆栽的盆子里放入泥土。

3、然后将洋葱放入里面,要记得按时给它施肥和浇水。

4、过一段时间你就会看到它重新发芽,长出绿色的叶子。

5、这样一盆美丽的盆栽就做成了

二、自制洋葱盆栽的注意事项

1、在准备盆栽的盆子时,不要准备太大的也不要太小,太大看上去不美观也不好安放,太小会影响它的生长。

2、将洋葱种进去后要记得给它施肥,但不要施肥过多,过多会让它发不了芽。

3、在选择泥土时要选择带有一定的碱性的土壤。

4、要记得按时给它浇水,它是一种比较喜欢湿润的植物,水分过少会让它发不了芽。

三、自制洋葱盆栽的好处

1、首先它的好处当然是为了美观,它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会枯萎,它的叶子一直都是绿的。

2、如果种的多它的叶子还可以吃,它的叶子在摘取后过一段时间又会长起来。在市场上葱苗经常被人们用来当做佐料,在炒完菜后可以放一点,在凉拌菜的时候也可以放一点。在家里种上洋葱盆栽吃起来就会很方便。

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自制洋葱盆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它不仅美观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