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植物盆景制作工艺图解 如何让多肉更加好看

2018/4/8 15:48:37 作者:YUra-che… 来源:yxlady
盆栽是很多女生都非常喜欢的一种家庭装饰品,因为植物盆栽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平时看一下绿色的植物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动手制作植物盆栽。

一、玻璃杯里的植物盆景

很多的女性都十分的喜欢多肉植物,因为多肉植物看起来十分的可爱,所以女生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动手制作好看的植物盆景,自己做的植物盆景看起来会更加有创意一些。现在非常流行玻璃杯里面种植多肉植物,所以我们可以现在网上买种植的工具,还有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

如果是在玻璃杯里面种植多肉那么需要的泥土就不需要太多,其实为了我们的植物盆景更加好看,还可以准备一些小石头,把多肉植物种在土壤里面以后,我们可以稍微的把土壤按紧一点,接着在土壤的上面铺上洗干净之后的小石头。其实,为了让我们做出来的植物盆景更加的好看我们也可以利用彩色的小石头。

二、墙壁上的植物盆景

有一些人非常的羡慕别人家里面自己制作的植物盆景,总之看起来不仅非常的好看还十分的创意,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这些非常有创意的植物盆景。我们可以制作挂在墙壁上面的植物盆景,但是想要让我们的盆景看起来更加的吸引人,我们尽量准备可以开鲜艳花朵的植物。

我们可以先买几瓶大的可乐,先把可乐喝完了之后把可乐瓶外面的塑料纸去掉,用工具刀在可乐瓶的中间开一个口,接着用剪刀剪出一个缺口。缺口一定不要太小,不然种植的植物会非常的少。把瓶子弄好了之后把土壤塞进去,把花朵直接种在瓶子里面就可以了。

三、好看的多肉植物盆景制作

如果家里面的女性非常的喜欢多肉植物,我们也可以制作非常有创意的多肉植物盆景,但首先我们可能需要买一些长大了之后的多肉植物。如果想要自己的植物盆景看起来更加的好看,那么我们选择的多肉植物尽量是一年四季可以变色的。

在一些花店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多肉植物是种植在木桩上面的,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动手制作。首先我们得准备一些非常好看的木桩,在网上直接购买就可以。放在木桩里面的土壤尽量的要松一些。因为木桩和花盆不同,所以我们在浇水的时候不要太多了。

其实花店里面很多好看的盆景之所以看起来比较的美丽,那是因为盆景里面不仅有绿色的植物还有一些装饰品。我们可以在网上买一些小玩偶放在植物的盆景里面,这样会让我们的植物盆景看起来更加的有创意。如果自己家里面有很多的盆景,我们也可以买一些白色的小石头,在盆景的上面铺一层也非常的好看。

四、创造性的富贵竹造型

我相信大多数人家里面都可能有富贵竹,其实除了可以利用多肉植物做除非常有创意的植物盆景以外,我们也可以利用这种竹子做出十分好看的植物盆景。我们可以准备一些圆形的胶管,但是要大一点,把富贵竹折断之后绑在胶管的外面,依次累积成宝塔的形状就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