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弦月叶子一碰就掉 原因是什么

2018/4/10 11:18:37 作者:U7-fengd… 来源:yxlady
紫弦月是多肉植物之一,叶片肉质化,叶子的形状为扁球形。在阳光下,紫弦月叶子因为光照会变成紫红色,因此得名紫弦月,它在秋天会开出黄色的小花,也因此被称为黄花新月。

养多肉植物的朋友们不少,但是又有多少人对紫弦月有过了解呢?紫弦月是多肉植物中垂吊品种中的一种,叶片高度肉质化,日照充足时为扁球形。日照充足的条件下,紫弦月的叶子会从绿色变成紫红色,因此得名紫弦月,紫弦月在秋季会开黄色的小花,因此也称黄花新月。

紫弦月因其本身的紫红色非常的漂亮,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因此也是种植比较广泛的多肉植物之一了。紫弦月在根系生长健壮后,就会像疯了一般的,呈爆发性的生长。也就是花友们常称的爆盆。紫弦月是属于多肉吊兰品种的植物。在养紫弦月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有花友反映紫弦月的叶子很容易掉,这是什么原因呢?

一、紫弦月的养殖方法:

1、紫弦月是属于多肉植物,使用扦插的方法就可以移栽。在刚开始扦插时,因为它的根系还没有长好,在吸收水量上会差很多。因此,它的叶片会经常会出现发皱的情况,有些单薄,不过不用着急,等水花盆里的水变干燥时,就应该马上给它浇大量的水。然后你会发现水量充足后,紫玄月叶子会慢慢的饱满起来,这就说明它的根系已经生长完成了。

2、幼苗期,紫弦月的叶子是绿色的,在它刚生长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多浇水,让它们长肥长大。

3、在此等到紫弦月的植株长得足够肥大时,就要挪到日照相对充足的地方了,在充足的阳光下紫弦月绿色的叶片就会慢慢变成紫色,不过因其品种的不同,叶子的形状和变色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哦!

二、紫弦月的浇水时间:

1、紫弦月是没有休眠期的,它一年四季都在生长,但是在夏季高温时,应当适量的减少浇水量,要注意观察,如果缺水的话,紫弦月叶子就会发皱,这时再浇水,第二天叶子就会饱满起来。

2、一般情况下,紫弦月的叶子都是绿色的,只有在日照比较充足时才会呈现出紫色。紫弦月是通过扦插或者是叶插的方式繁殖的,生长速度很快,生长期需要大量的水分,随着枝条的增多和根系的强健,它的水需求量会越来越大,紫弦月生长后期需要大量的水,特别是春秋季节,大盆的紫弦月,基本上每天都需要浇水。

三、紫弦月落叶的原因:

1、正常情况下,紫弦月如果落叶的话,是因为叶子老化;

2、紫弦月是属于多肉植物是不抗冻的,当冬季气温低于零度零度后,叶片就容易腐烂脱落。所以在冬季养殖紫弦月是尽量保持温度在10℃左右;

3、如果突然降温,比如说寒潮之类的,当紫弦月放在户外,没有及时收回来时,容易发生冻伤,在冻伤后紫弦月的叶子就很容易造成叶子脱落。

对于紫弦月来说,夏季相对来说比较好过,冬季就难过了,冬季低温也是造成它叶子脱落的原因之一,因此,在养殖紫弦月时,一定要注意温度的把控哦!在冬季一定要做好气温的调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