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腌黄瓜做法大全 几个妙招教你轻轻松松上手

2015/9/13 17:09:53 作者:YU-zhang… 来源:yxlady
家常腌黄瓜是一种家常黄瓜食用方法,通过盐腌去除多余水分,保持黄瓜的脆性,酸中带甜,辣味适中,冰爽可口,开胃消食。主料:鲜嫩家常腌黄瓜两至三根...

家常腌黄瓜是一种家常黄瓜食用方法,通过盐腌去除多余水分,保持黄瓜的脆性,酸中带甜,辣味适中,冰爽可口,开胃消食。

所需原料

主料:鲜嫩家常腌黄瓜两至三根(一定要顶花带刺的做出来才爽口哦)

调料:A.盐一勺

B.白醋五勺,冰糖一块(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干红辣椒四个(掰成小段)

具体步骤

1 将家常腌黄瓜洗净,切成大约八厘米长手指头粗细的小段,放在干净容器内用盐搅拌均匀,待用。

2 将B里面的材料一起放进一个小碗里边,搅拌均匀,并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 家常腌黄瓜用盐腌二十分钟左右会渗出很多水分,把这些水分倒掉,并将刚才调好的B调味料到入家常腌黄瓜中搅拌均匀。

4 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风味特点

酸中带甜,辣味适中,冰爽可口,开胃消食。

关键步骤

1 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米醋/陈醋,否则作不出那种清爽的味道。

2 用盐腌家常腌黄瓜的时候,盐的用量切勿过多,否则会影响最后清甜的口感。

3 此道凉菜放置在冰箱中腌制,所以特别适合夏天食用,根据我在都一处的经验,在保证卫生的情况下腌至的时间如果超过两天效果会更好。如果只腌一天,也已经很不错了

4 和别的凉菜不同的是,这道凉菜不需要放香油,以强调不带一滴油脂的清爽感。

123下一页

家常腌黄瓜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