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龙骨好还是排骨好 各有利弊全面分析

2018/4/1 8:42:37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肉,但是他们对于猪肉各部位的熟知程度估计不会很高。其实,如果我们知道猪身上的肉质分布,就会分辨出龙骨与排骨,也就知道做哪种菜选用什么了。

其实,在猪的身上,有很多的宝贝,但是很多人往往只是作为一个单纯的吃货,对于那些猪肉的取材一无所知。当我们需要自己动手做一顿美味的大餐时,应该选用不同的肉质。接下来就简单分析一下龙骨与排骨的区别与各自的好处。

1、熬汤时尽量用排骨

我们听到很多的餐馆总是夸自己的汤是正宗的大骨高汤,那么,这些汤是用什么熬制的呢?在我们熬骨汤的时候,尽量选用排骨,因为排骨上的钙质很多,但是肉不是很多,这样就省去了剔肉的繁琐,熬出来的汤也是鲜美异常。

2、排骨适合休闲时刻食用

大多数人在休闲时刻,往往会煮上一锅汤鲜味美的排骨来品味,而一般不会用龙骨。这是因为排骨上的肉很少,需要耐心去吃,这样既可以效磨时间,又可以品尝到美味,双管齐下。而且排骨肉非常有嚼劲,适合人们食用。

3、龙骨更适合滋补

龙骨其实就是猪的脊背,这上面的瘦肉较多,基本上都是瘦肉,因而脂肪分布较少,所以很多人拿它作为底料,加入其他一些佐料,炖煮成非常美味的食物。很多意大利的名厨很是喜欢用龙骨来做菜,配合小料也是可以的。

4、龙骨骨髓多,营养大

如果在龙骨与排骨之间硬要说谁的营养价值大,那么,龙骨一定是占上风的。因为龙骨骨架较大,因此里面贮存有大量的骨髓,而骨髓正好又是大补的食材。因此当我们照顾病人的时候,一般会使用龙骨中的骨髓来滋补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