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做三明治的面包 分析如何制作简易美食

2018/4/1 9:22:37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三明治是以两片面包夹几片肉和奶酪、各种调料制作而成,用带盖子的模具烤出的面包经切片后呈正方形,夹入火腿或蔬菜后即为三明治。它做法简便,广泛流行于西方各国。

1.面包的味道

做三明治的面包一般是吐司面包比较合适。它的味道比较淡,各种食材搭配起来味道也不会太怪。特别是刚刚烤好的吐司面包,松软可口,鲜香四溢,用来制作三明治再合适不过了。

2.面包的历史来源

这种可以用来制作三明治的吐司面包传说中是由一个法国的厨师发明出来的。他曾经幻想着要把面包变成金黄色的黄金,然而梦想还没实现,却被当时的法国国王知道了。于是命令他一定要发明出来,它当然不可能实现。

无奈之下厨师只能把烤得金黄色的香喷喷的方形吐司面包给国王送过去。没想到国王并没有生气,反而因为吃了美味的蛋糕而很开心。从此,吐司面包就这样流传开来了。

3.面包的营养成分

这种可以做三明治的面包里面含有很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吃进去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许多的能量,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同时,吐司面包还蕴含着不少的蛋白质,可以有利于人们消化和吸收,而且制作也比较简单,食用起来很方便。

4.面包的其它食用方式

除了可以用来制作三明治,其实吐司面包还有很多种吃法的。例如当做早点沾着各种果酱吃,像草莓酱、蓝莓酱、花生酱之类的,陪着吐司面包来吃都是不错的,能够用果酱的浓郁来综合吐司的寡淡,使得整个早餐都更加丰富,吃起来也更加开心。

同时,也有喜欢甜食的用黄油和奶酪配合着吐司面包一起吃。不过这样的吃法需要用面包机或者烤箱加热一下,味道会更好,黄油和奶酪也能渗入面包里面,搭配起来口感丰富,香气扑鼻。

5.如何用面包片做三明治

一、先准备好各种需要用到的食材:吐司面包一个、奶酪一块、黄油一份、番茄一个、生菜适量、火腿一份、鸡蛋一个。

二、把番茄和生菜洗干净,并且放好沥干水分,大片的生菜撕小块一点,番茄切成片。

三、将吐司面包切成厚薄适中的面包片,再把面包片的四边的硬条去掉。切面包片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厚度,太薄了三明治撑不起来,太厚了会影响口感。

四、可以把面包片对角线切成三角形,也可以直接做四边形的,看个人的喜好。

五、起油锅,加热,倒入黄油,把火腿片的两面都煎一煎,直到两面稍微焦了,就先铲出来备用。然后把鸡蛋打进去油锅里,煎一个荷包蛋,一般来说,半熟的味道是不错的。不过吃不惯的也可以全熟。

六、先放一个吐司面包片,然后放生菜和番茄片,接着是火腿,再接着放荷包蛋。然后加一个面包片,之后放火腿片,再加生菜和番茄片,接着用面包片盖好,就差不多成型了。

七、如果觉得这样的三明治吃起来不方便的话,可以用牙签或者竹签固定一下,用保鲜膜包起来也是可以固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