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馒头面粉要发酵多久 掌握好时间很关键

2018/4/1 9:28:37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喜欢吃馒头,但是并不知道到如何才能蒸出可口馒头。下面小编就跟大家来详细的聊一聊,到底应该如何和面、发面,发酵多久以后才能制作美食吧。

我国大部分地区都生产小麦,特别是在中原地区,很多人都喜欢食用面食。馒头就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重要主食。想要馒头好吃发面是关键,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1、面要和的好

想要吃到松软可口的馒头,那么我们就要将面和好。只要软硬适中的面,才能蒸出又大又白的馒头。首先我们准备好面粉以后,还要准备一碗温水。注意水温不能太过,以不烫手为宜。然后取适量的酵母放到水中,让其充分的溶解。这时就可以和面了。水要分多次倒入,每倒进一些水就要用筷子搅拌一下面粉,当所有的面粉都呈絮状为止。然后将面絮揉在一起。

来源:图虫作者:247698177150681307

2、温度要控制好

想要面团发的好,那么我们就需要将它放置到温度适宜的环境中。面团揉匀以后,我们需要将它放到有盖子的盆中。然后将它挪到比较暖和的地方。一般温度保持在40度左右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室内的温度不是很高的话,可以在大锅中放些40度左右的温水,然后将盛面团的盆放进去。如果有盖子就将大锅也用盖子盖上。

3、时间要掌握好

除了温度以外,面团发酵的另一个重要条件就是时间了。当然时间的长短主要是根据我们的温度来确定的。如果发酵过程中温度比较高,那么时间也就会比较短。一般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但是如果温度没有过低不能达到35度以上的话,那么发酵的时间也就会延长。有时候可能需要3个小时或者是5个小时左右。

想要快速的蒸出可口蓬松的馒头,我们就一定将面团放到温度适宜的环境中,缩短发酵时间,这样才能吃上麦香扑鼻的美味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