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甘蓝凉拌去水时用凉水还是热水 专家帮你答疑解惑

2018/4/1 10:00: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炎热的天气就要来啦!吃点什么养胃开胃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DIY美食小课堂,学习如何在家自制美味又健康的凉拌紫甘蓝!你准备好了吗?接下来,让我们开始吧!

提到凉拌紫甘蓝,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是该用热水拌呢还是应该用凉水拌呢?食用前需要用开水焯一下紫甘蓝吗?答案并不是确定的,可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

在制作这道菜肴之前,你需要将其叶片一片片地剥落下来,放入到自制的淡盐水中,进行浸泡,时间把握在十五分钟上下,随后马上捞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借助菜刀把紫甘蓝切成比较细的丝状,接下来,就可以正式制作凉拌紫甘蓝这道家常菜了。

如果不对紫甘蓝进行焯水,直接食用会让你觉得不舒服,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将其剥成片之后,放入到开水里面,烫数十秒钟,切记,一定要把它剥成片后,再入锅进行焯烫。紫甘蓝丝被烫好之后,需要马上捞出来,再过一遍冷水,随后沥干,切成丝状。这样做可以保证其口感和营养价值。

凉拌紫甘蓝做法一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紫甘蓝、胡萝卜、橄榄油、盐、白醋、红糖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紫甘蓝和胡萝卜进行处理,将两者都切成丝状。

step2、往上一步骤中的混合食材里,倒入适量的橄榄油、盐、白醋、红糖粉,进行搅拌。

step3、完全拌匀后即可享用。

凉拌紫甘蓝做法二

首先,准备好食材,你需要紫甘蓝、新鲜黄瓜、盐、香油、白醋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处理紫甘蓝,先去掉紫甘蓝外层的干皮,然后放入水中洗净,再切成丝状。

step2、对黄瓜进行处理,先去掉表面的刺,再放入清水中洗净,借助工具刨丝。

step3、对紫甘蓝进行二次处理,用盐腌制数分钟,使汤汁被腌制出来,随后进行过滤,只留下紫甘蓝丝。

step4、把黄瓜丝和甘蓝丝一同倒入事先备好的干净大盆中,调入适量的香油、白醋进行搅拌。

step5、拌匀后装盘,即可享用。

凉拌紫甘蓝做法三

首先,你需要紫甘蓝、洋葱、黄椒、黄瓜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把上述各种原材料都切成细丝状。

step2、处理紫甘蓝丝、洋葱丝。将两者放入烧开的水中焯一遍。

step3、炒适量的花生。

step4、制作调味汁,取适量的蒜蓉、醋、糖、盐、花椒油、麻油等调味料进行混合,使其被调成一碗汁。

step5、把炒好的花生放入干净的盘里面,倒入调好的碗汁即可。

凉拌紫甘蓝做法四

首先,进行材料准备,你需要紫甘蓝、黄瓜、柠檬、盐、白糖、鸡精、香醋、麻油、冰水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紫甘蓝进行处理,先把它洗干净,然后切成细细的丝状。

step2、往锅中倒入足量的水,开火,待其被完全烧开,放入切好的紫甘蓝丝,过一下水,马上捞出。

step3、用冷水对紫甘蓝丝进行再次处理,冲凉后放置在冰水中浸泡,时间把握在半个小时即可。

step4、对黄瓜进行处理,先清洗干净,再切丝备用。

step5、对柠檬进行处理,借助双手挤出少许的柠檬汁,然后把柠檬皮切成细丝备用。

step6、捞出浸泡的紫甘蓝,沥干水分。

step7、依次往干净的碗里加入黄瓜丝、柠檬皮丝,再调入适量的盐、白糖、鸡精、香醋、麻油、柠檬汁,进行搅拌,即可享用。

以上几种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