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荔枝肉怎么保存 为你介绍几种方法

2018/4/11 16:54:37 作者:U7-chenm… 来源:yxlady
荔枝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水果,它含有大量的天然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人类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荔枝这种水果的保质期很短且容易变质,那么荔枝应该怎么保存呢?

一.普通保存法和低温保存法

1.剪去荔枝的叶子和枝条。

2.挑出坏掉的荔枝。

3.将好的荔枝用清水洗干净装进篮子里(每个篮子不要装太多,装太多容易烂掉),并放置在阴凉处。

4.也可将洗好的荔枝装进保鲜袋中,扎紧袋口,并放进冰箱中。

5.若想将荔枝放置得久一些,可以将包装好的荔枝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不过这样会影响荔枝的口味和口感)

二.制成荔枝罐头

1.剥去荔枝的壳,并逐个去掉荔枝的核。

2.用清水或温水将荔枝的果肉清洗干净,并挑出坏掉的荔枝果肉。

3.准备一个玻璃罐子或者准备一个陶瓷罐子,并将其清洗干净。

4.准备一些凉开水,并加入适量的白糖,制成淡糖水。

5.将荔枝果肉装进玻璃罐子或者陶瓷罐子中,并加入适量的准备好的糖水。

6.将盖子盖严实,并将整个罐子放在装清水的锅中煮沸2分钟左右。(罐子要在水是冷的时候就放进锅中煮,不然会发生爆炸)

三.铺艾草保存法

1.去掉荔枝的枝条和叶子。

2.将坏掉的或有裂口的荔枝挑选出来。

3.准备好一个容器,并将容器清洗干净备用。

4.在准备好的容器的底部放入一些艾草。

5.将好的荔枝放入容器中,然后再在荔枝的表面放一层艾草。

6.每天早晚可洒些凉水或冰水在荔枝表面。(维持其色泽和新鲜)

艾草不仅能起到杀菌 的作用,还能起到防腐烂的作用。保存荔枝时放些艾草进去可延长荔枝的保鲜期和保质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