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茶树菇炖排骨汤 分析如何煮家常营养补品

2018/4/24 10:10:37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茶树菇排骨汤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它一般用茶树菇和排骨熬成的汤,比较有营养,同时还具有消脂,清肠胃,瘦身的作用。经常喝这个汤是很有益的。

一、茶树菇炖排骨汤的做法

1.先准备好煲汤需要的一些材料:生姜一块、茶树菇一份、新鲜排骨五百克左右、红枣几个、食盐和花生油适量。

2.把茶树菇提前用水浸泡一下,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茶树菇泡开了就好。

3.排骨剁成块状,先用清水浸泡一下,把血水理干净,然后加上食盐和花生油腌制入味。

4.把生姜切成块状,红枣用清水浸泡一下,然后沥干水分放在一旁备用。

5.在汤煲里面放进去浸泡好的茶树菇、去了血水的排骨、红枣、生姜,大概炖煮一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食盐,接下来再继续炖煮半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

二、茶树菇炖排骨汤的作用

1.茶树菇排骨汤能够有效地提高我们的身体的免疫力

这一锅汤里面含有了丰富的蛋白质和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所以能够为我们增强一下体质,提高我们的身体对抗各种病毒的免疫力。

它是很适合小孩子喝的,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多点喝这样强身健体的汤水,是非常有益于身体的成长发育,有利于小朋友健康地长大,从而拥有健壮的体魄。

2.茶树菇排骨汤还具有抗衰老功能

排骨当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茶树菇里面的氨基酸含量也是很高的,两者结合在一起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蛋白质成分,补充我们的皮肤细胞中流失的营养成分,激发我们的细胞活力,从而使得我们能够延迟衰老。所以,女生可以多喝这种汤,以保持肌肤的年轻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