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就是葡萄柚吗 它的四种功效你应该知道

2018/4/24 10:24:37 作者:U7-fengd… 来源:yxlady
很多人分不清西柚和葡萄柚,超市里的葡萄柚外皮具有风纹、多汁、皮薄等特征,果肉柔嫩、多汁爽口,味偏酸、带苦味及麻舌味,略有香气。那么,西柚就是葡萄柚吗?

每到八月十五前后,柚子、葡萄、柚子,就像是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我们也就像柚子不要钱一样,把它们一个个搬回家享用,有人说它们是同一种东西,也有人说不是,让人无法分辨,那么,西柚就是葡萄柚吗?它们到底是不是同一种水果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吧!

一、西柚和葡萄柚的区别

葡萄柚是橙子和柚子的混合水果,人们又把它叫西柚。所以,它们从本质上来说是同一种水果,在我国,西柚只在南方有少量的种植,西柚皮薄多汁,味道略酸,带一点苦味,闻着有淡淡的香气,很多人不喜欢吃西柚,就是因为不喜欢那种苦味。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西柚能降低癌症的发病率,而且西柚还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最佳水果。

二、葡萄柚的功效

1、经常吃葡萄柚可以改善皮肤,让皮肤变得水润、有光泽,并且,提高身体的排毒能力。

2、葡萄柚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多吃葡萄柚不但能够消食、开胃、减肥,还能治疗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等,

3、葡萄柚还能帮助人们减肥,有研究说明,如果每日三餐都坚持吃半个葡萄柚的话,一个月可以瘦好几斤。

4、葡萄柚是水果中少有的,富含钾元素,是心脏病以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三、适合吃葡萄柚的人群

葡萄柚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小编在这里总结了一些特殊人群,吃葡萄柚的好处。

1、孕妇:

孕妇多吃葡萄柚可以补充体内的多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对胎儿十分有好处。

2、疾病患者:

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可以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状况的情况下,可以少量吃一些葡萄柚。

3、肥胖人群:

肥胖的人多吃葡萄柚,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控制体重,保持身材。

4、女性:

对于女生来说,多吃葡萄柚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

四、什么人不能吃葡萄柚

1、服药期:

正在吃药的人,尤其是降压药的人群,因为这些要和葡萄柚中的某些成分相克,所以,不能吃葡萄柚。

2、体寒的人:

因为葡萄柚性寒,所以,体寒或者是胃寒的人不能吃葡萄柚,这类人群吃葡萄柚后,会出现腹泻,头晕等反应。

3、尿毒症患者:

患有尿毒症的人,不易食用葡萄柚。

五、挑选葡萄柚

1、好看:

在挑选葡萄柚时,一定要选择颜色鲜亮的,看起来黄黄的,表皮分布均匀,看起来十分诱人的那种,总之一句,长得好看的准没错。

2、挑重的:

把葡萄柚放在手里也是它的重量,感觉比较重的那一种,就是比较新鲜的,水分含量足,是比较好的。

六、葡萄柚的保存

没有切的葡萄柚,把它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切开了的葡萄柚要当时吃完,如果吃不完的话,要放到冰箱里保存。

希望这些可以帮到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