苤蓝咸菜的腌制方法 合格厨娘必备秘诀

2018/4/25 9:50:37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苤蓝咸菜作为一道美味的下饭菜,相信是很多家庭必备的东西。那么你又知道苤蓝咸菜到底是怎么做的吗?我们在家能不能自己做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相信在很多家庭的饭桌上,都会有一道菜叫做苤蓝咸菜。这一道菜中常是用来下饭的,有些家庭甚至每一天的必备菜就是它。作为一道美味的下饭菜,它的腌制方法你们又知道吗?我们在家装里能不能自己制作苤蓝咸菜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1、首先我们要在菜市场里面选购一个新鲜的大苤蓝菜,回家之后将它清洗干净,并且晾干。

2、根据自己的需求,想苤蓝咸菜削皮,然后切成大小相同的片状。

3、当然,你也可以用削皮器将这些苤蓝咸菜切成花纹状,可以增加它的美感。

4、接下来我们要在苤蓝咸菜上撒上一些盐,具体是多少还是要看你的分量来决定的。这一步主要是为了杀去苤蓝中的水分,防止发霉。

5、接下来我们可以放一些调料,例如胡萝卜和青椒。

6、最后倒入一定量的酱油,在这里建议使用老抽,因为老抽比较容易上色,而且味道也不会像生抽那么咸。当然这也是根据你个人的口味来的,如果你更喜欢咸一点的,可以选择用生抽。

7、接下来,我们只需要放上一定量的糖,用来调味。喜欢甜一点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

8、最后我们只需要把它放进一个大的容器里面,腌制两天就可以开始吃了。

以上的分量都是要根据你每一次做的时候不断调整,最后做出适合自己口味的苤蓝咸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