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蛤蜊怎么洗 教你三个简单的办法

2018/4/25 10:24: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说起海鲜,你是不是和我一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蛤蜊呢?蛤蜊的味道很鲜美,营养价值又高,所以很多人都很爱吃蛤蜊。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大蛤蜊是怎么洗的吧!

说起海鲜,你是不是和我一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蛤蜊。蛤蜊的味道很鲜美,营养价值又高,是市面上物美价廉的美味。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那么爱吃蛤蜊啦?但是,蛤蜊清洁起来还是会有点麻烦的。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大蛤蜊是怎么洗的吧!

一、放在水中浸泡。

如果是在市场上刚买回来的大蛤蜊,我们不能将它马上拿去煮。如果立刻拿来烹饪的话,吃的时候会吃到很多泥沙,口感不好。所以,我们需要先把大蛤蜊放在水里泡一天(新鲜的其实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让它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吐出泥沙。

二、用手搓洗或刷子刷。

如果放水里泡的时间没有那么充足,我们可以用手将大蛤蜊搓洗一下。这样来回反复地搓洗几遍,就可以把它壳上的那些脏东西清洗掉。怕手会累的话,我们也可以用刷子刷,这样的效果也会更好。

三、放入金属物品。

想要迅速干净地清洗大蛤蜊,我们可以在泡蛤蜊的那个盆子里放入一些金属物品。如:菜刀、铁勺和螺丝钉,放这些东西可以让大蛤蜊在水中把泥沙吐出来。另外,我们也可直接倒入30度的热水,让它吐出泥沙。

看完以上这三种方法,你知道怎么洗大蛤蜊了吗?美味总是来之不易的,只有把它洗干净了,我们吃下去的口感和卫生问题才可以让我们自己满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大蛤蜊怎么洗大蛤蜊怎么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