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该如何保存

2018/4/28 11:08:37 作者:U7-liaom… 来源:yxlady
土豆,又叫做马铃薯,其拥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可以作为粮食,还能够作为蔬菜食用。而且价钱一点也不贵,普通家庭都能够吃得起,所以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03074569931

土豆是生长在泥土里的,表面没有毛,是我国五大主食中的一种,而且还是国际排名第三的重要粮食作物。其适应能力很强,产量也很大,重要的是营养价值很高。在这里,给喜欢吃土豆的人们讲一下相关知识。希望可以给你们带来帮助。

一、储存方法

1、如果买多了,可以放在干燥又阴暗的地方,防止其发芽。

2、若已经长了很多芽,或者是皮肉变黑绿了,都不可以食用了,否则很有可能会中毒的。

3、发芽不多的话,可以切掉芽和芽里面的那部分,再削皮放水里三十到六十分钟,煮的时候再加醋,便可破坏残留的毒素。

来源:图虫作者:57414495756226469

二、土豆的营养价值

1、土豆有很多蛋白质,其品质可以和鸡蛋的蛋白质有的一拼了,并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

2、它的蛋白质拥有十八种不同的必需氨基酸,还包括了我们人体不能合成的。

3、其茎块还有许多维生素与无机盐,这些成分对人体的健康成长有好处。尤其是维生素C,它可以预防坏血病,刺激造血机能等等。

4、每天保持一定量摄取,可以帮助降低中风的危险。

5、可以产生饱腹感,且很耐饿,因此有时候能够用来作主食减肥。

三、食用方法

1、土豆丝,觉得过于单调可以适当加一些葱花;

2、土豆泥,去皮煮熟再碾成泥即可,特别适合宝宝吃。

来源:图虫作者:131666208222230148

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土豆里面有一种毒物质叫“生物碱”,大量食用会引发中毒、恶心之类的反应。

2、发芽或者发霉的马铃薯含有的生物碱更多,它的皮含有量更多,所以一定要清理干净才可以食用。

3、一般人们会将切好的土豆放入水中,清理掉部分淀粉方便烹煮;但是不能浸泡过久,这很容易导致营养流失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