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月饼能放几天 存放条件很重要

2018/5/23 17:56:36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月饼是我们中秋佳节必备的美食。现在自制月饼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因为保质期比较短,所以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正确的进行保存。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月饼一直都是我国非常传统的糕点,中秋佳节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块甜甜的月饼,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现在很多人也开始自己制作月饼,味道不仅更好,吃起来会更加的安心。那么自制的月饼到底可以放多长时间呢?要如何进行保存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月饼的保存时间

月饼的种类有很多,从比较经典的五仁月饼,到水果及各种馅料的月饼,差不多有十几种。根据不同的配方和制作方法,其实月饼的保质期也是有一些差别的。对于水分含量比较高的水果馅月饼,一般保质期为15天左右。但是对于五仁月饼来说,大约可以放置2个月左右的时间哦。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2、存放环境的禁忌

想要自己制作的月饼可以长时间保持新鲜不变质,那么我们就需要将它们放置到干燥阴凉的环境中。千万不要防止在厨房或者是潮湿的柜子中,空气中的水分会加速其变质的时间,又因为自己制作的月饼我们几乎不会添加防腐制剂,本身的保质期就比较短,所以可以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可以很好的保持食物的新鲜度。

来源:站酷作者:Gamzova Olga

3、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放置

自制月饼的保存其实除了要保证存放环境的干燥外,其实还有一点非常的重要,就是不能随便和水果一起保存。首先要提到的就是芒果和香蕉,我们都知道这两种水果本身具有非常特殊的额气味,在它存放的过程中会不断的散发出催熟剂,如果月饼于它放到一起的话,会加速变质的速度。大家在保存月饼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哦。

自制月饼的保质比较短,除了要选择合适的保存环境外,我们应该少量存放,并且要尽快的将它们吃完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