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蛋糕的方法电饭锅教程 变身甜品大师不是梦

2018/5/23 18:22:36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看到橱窗里秀色可餐的蛋糕,总是禁不住流口水。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甜品小课堂,学习如何在家DIY出健康又美味的蛋糕!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方法一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面粉、白糖、糖、鸡蛋、牛奶等各种材料。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鸡蛋进行处理,将蛋黄、蛋清完全分离开,然后将其分别放入两个不同的容器里面。

step2、 分别往两个容器里面加入定量的黄油,紧接着进行搅打,直至其看上去变得均匀。

step3、对面粉进行处理,借助筛子过滤一遍。

step4、把处理好的面粉加入到牛奶里,再倒入蛋黄中。

step5、对蛋白进行处理,加入适量的糖进行打发,注意,要把蛋白打成白色的泡沫状。

step6、将其倒入面粉中,继续搅打,使其完全均匀。注意,要上下来回翻搅,不能在水平面上搅打。搅打完之后,混合物会变成凝固物,倒扣盆子。

step7、放入电饭锅中加热,大概三分钟左右,即可享用美味!

方法二、

首先,你需要牛奶、低筋面粉、绵白糖、鸡蛋以及玉米油等各种材料。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首先,处理一下鸡蛋,将鸡蛋黄和鸡蛋清完全分开。

step2、把上一步骤中分离出来的蛋黄打散,倒入一个比较大的碗里面,依次往碗中倒入玉米油、牛奶、低筋面粉,借助铲子进行搅拌,直至变得比较均匀,放置一侧备用。

step3、接下来,处理蛋清,先滴入几滴白醋,该步骤有利于后面打发蛋白。

step4、往蛋白中倒入少量的白糖,借助打蛋器快速对其搅拌,直至蛋清的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泡泡。

step5、再加入剩余的绵白糖,继续进行搅拌,直至蛋清呈现为泡沫状。

step6、把打发好的蛋清分两次打入到蛋黄里面,借助铲子,继续搅拌。

step7、把面糊装入事先备好的模具里面。

step8、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盛有沸水的蒸锅里面,把锅盖盖好,选择中小火火候,进行蒸煮。

step9、蒸熟后,立马关火,使蛋糕在室温下自然放凉。

step10、把锅盖打开,然后撕下表面的那层保鲜膜,即可享用。

方法三、

准备好鸡蛋、白糖、色拉油、牛奶、泡打粉、可可粉、高筋面粉、小苏打粉以及盐等各种材料。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对鸡蛋进行处理,将其打入碗中。

step2、往鸡蛋中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盐。

step3、借助打蛋器对鸡蛋进行处理,进行搅打,使其颜色变为浅黄色。

step4、加入适量的玉米油,进行搅拌。

step5、加入牛奶。

step6、倒入过筛后的高筋粉、泡打粉以及苏打粉。

step7、筛入适量的可可粉,持续搅拌。

step8、待搅拌均匀后,拌入果仁。注意,可以选择切碎果仁,也可以选择不切碎。

step9、准备模具,在其表面先涂一层色拉油,再撒上适量的面粉,该步骤有利于防粘。

step10、倒入模具里面。

step11、将蛋糕放入电饭锅中,蒸半个小时。

step12、取出,将其放置在室温下放凉,即可享用。

以上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