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家自制蒜蓉辣椒酱为什么会苦 知道这些让你不再疑惑

2018/5/23 19:02:36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说起蒜蓉辣椒酱,想必没有人会觉得陌生。蒜蓉辣椒酱是用途颇多的调味品。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制蒜蓉辣椒酱,但是有些人做出来很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说起蒜蓉辣椒酱,大家就仿佛能够闻到它的香味了一样。蒜蓉辣椒酱的蒜香很浓郁,辣味也是比较清新的,所以很多人在吃面、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加一些蒜蓉辣椒酱在上面,这样能够让美食的味道更好一些。它还能够拿来炒菜、烧烤,用途比较广泛。

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蒜蓉辣椒酱呢?这是因为它的辣味是很独特的,与普通辣椒酱的辣味不同,它的辣味会带着一点酸酸甜甜的感觉,这样很容易下饭,会让食用者胃口大开。我们常常把蒜蓉辣椒酱叫做百搭的佐料,就是因为它能够搭配很多食物。

一、辣椒炒糊了

很多在家里自己制作蒜蓉辣椒酱的时候,满怀期待的打开盖子,以为能够品尝到美味的蒜蓉辣椒酱,结果它的味道很苦,一点都没有清香的味道。这有可能是因为大家在炒辣椒这个步骤当中,将辣椒炒糊了,做出来的辣酱就是苦的。

二、蒜蓉炒糊了

有些人清清楚楚的记得自己没有将辣椒炒糊,但是做出来的蒜蓉辣椒酱依旧是苦的,这是怎么了呢?其实,有可能你确实没有将辣椒炒糊,但是你无意中将蒜蓉给炒糊了,那么这同样会使得我们做出来的蒜蓉辣椒酱变苦。

三、掺入了杂质

在炒辣椒和炒蒜蓉的过程当中,很多人已经十分注意了,也没有将这两样食材炒糊了,但是做出来的蒜蓉辣椒酱依旧是苦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是否自己在制作的过程当中,将一些杂质掺入了食材中使得其变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