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豆腐汤窍门 食盐的分量要重点把握

2018/5/24 7:28:36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酸菜豆腐汤是一道非常常见的美食,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制作食材就是酸菜和豆腐,这两种食材都是很普通的,但是做成的汤却十分美味,那么,你知道做这道汤的窍门吗?

说到酸菜,可能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做成饺子或者好其他食物一起炒成菜品,但其实它也可以拿来做成汤品,尤其是和豆腐一起做的时候,因为它们俩的味道能够互补。一般来说,豆腐都是十分寡淡的,它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味道,而酸菜则相反,顾名思义,酸菜的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酸,另外它吃起来还会有很重的咸味。

所以,将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做成汤的话,就能够很好的掩盖掉它们本身的不足。那么,你知道这道汤在做起来的时候有哪些窍门吗?

1、酸菜需要先炒一下

很多朋友在做这个汤的时候,都习惯直接把酸菜倒进去,其实这样是做法是不太妥当的,因为直接放的话,我们就只能吃到它的酸味,而如果事先炒一下就不会这样了。如果朋友们先用一点油把它炒一会的话,就能够激发出它的香味,这样做成的汤也会带有这种味道。

2、放一点肉丁或者肉沫

朋友们可以在汤里面放一点肉丁或者肉沫进去,这样做好的汤就会更加的香了,而且也能够让它的口感比原来更丰富。

3、食盐的分量

众所周知,酸菜本身就带有咸味,而且在煮的时候,它的这种味道就会变得更大,所以,朋友们在煮的时候,就不用再放那么多的食盐进去了,可以适当的减少一点盐的分量。

4、减少搅拌

因为豆腐是很容易变碎的,所以朋友们不要经常搅拌,让食材自己随着水翻滚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做这道汤还是有很多窍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