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肠粉要用什么粉才是正确的 怎样才能做出这样一道美味佳肴

2018/5/24 7:56:36 作者:R-chenji… 来源:yxlady
肠粉是经典的一款广式美食,在广州地区非常的常见哦,那么肠粉是用什么粉做的?肠粉可以用面粉做吗?怎样才能做出一道美味肠粉,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肠粉是广东的一道特色美食,在港澳也有着非常传统的特色肠粉彩色,所以不少的外省朋友都会慕名来到广东品尝这一地道美食。不少人都会将肠粉当成是早餐,其含有很多的材料,味道非常丰富,口感也很好。有些人就问了做肠粉时用的是什么粉,在家里应该怎样才能做出美味又可口的肠粉,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这些问题吧。

一、一般做肠粉所使用的是什么粉

平时我们去小吃店的时候,厨师一般都是用已经调好的粉浆来制作肠粉,而且看上去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其实肠粉所使用的粉浆是利用生粉和粘米粉调制而成的,根据自己的需要,按生粉10粘米粉1的比例调制即可,然后加入适量的水使其变得不粘稠也不稀疏即可。这两种粉在料理店和超市都是可以买到的,非常的普遍。

二、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肠粉

首先还是根据上面的方法来调制粉浆,然后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食材,如虾仁、叉烧、猪肉末、牛肉末、生菜、油条等等都可以,然后将这些食材切成小块备用,在一个碟子上放入适量的粉浆,使其铺满整个碟子,并让入一个鸡蛋搅拌,然后放入准备好的食材就差不多了,隔沸水蒸个三分钟左右,看到米浆起泡了就差不多可以了。

做好的肠粉再涂上一层食用油,并且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辣椒和酱油,将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而且还非常的干净卫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