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水果酵素 让你喝出健康美丽

2018/5/24 9:16: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你听说过水果酵素吗?它不仅可以排掉体内的毒素,还可以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消除脂肪哦。而且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副作用。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水果酵素是怎么做的吧!

来源:图虫作者:260616184646598776

你听说过酵素吗?它是这段时间很流行的一种健康食品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排掉人体内留下来的毒素,还可以让我们的新陈代谢加快,消除那些让人讨厌的脂肪。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它是从我们常见的食物里提取出来的,所以基本上可以说是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水果酵素要怎么做吧!

来源:图虫作者:256249620245774499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做水果酵素的原材料。当然,这些材料都是我们熟知的水果啦,过程中保证没有加什么添加剂这类的东西。

一、原料的准备。

1、苹果1个。

2、火龙果1个。

3、桃子2个。

4、黑加仑干1把。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准备不到4升的纯净水,和400克的白糖。

二、制作的过程。

1、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桶来做容器用。并且,在做酵素之前我们要先用干净的水洗一次,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泡6小时左右。然后,再用纯净水过一遍,可以多摇晃一下已达到清洁壁部的效果。但是不要用洗洁精、洗涤剂什么的。放置在一边等它干燥。

2、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准备好那些白糖了,我们要把白糖全部倒进那个干燥了的酵素桶里。

3、然后就开始处理水果的部分了。我们需要把准备好的这些要用的水果都洗干净。把洗好的这些火龙果、苹果和桃子去核,然后切块。(如果觉得不放心市面上卖的水果是不是打了蜡什么的话,可以把这些水果的皮去掉)

4、把水果都处理好之后,我们可以随手抓一把黑加仑干,等一下一起放入桶里。(记得要去掉黑加仑干的硬枝哦)

5、等到把全部水果都放进去之后,我们就可以倒入纯净水了,纯净水不需要放满。很多朋友为了美味可口的同时也可以好看,把水果一层层地码起来,大家可以试一下,确实很好看!

6、然后,我们要把这个桶放到干净,又没有太阳光晒到的地方。盖盖子的话,要轻轻的盖上盖,不用盖得太严实。有朋友做这个水果酵素的时候是密封存放的。但是根据酵素桶的说明书来操作的话,是不要盖严实的。

根据以上这6个步骤的话,这个水果酵素基本上就做好了,之后只需要在每天的早晚各用长木勺搅拌一下就好。(要记得木勺上不能有油,可以用开水烫过后擦干使用)三天之后准备一些空瓶子,用漏斗过滤后放进冰箱里保存就大功告成啦!

三、贴士。

1、夏天的时候做这个的话,发酵两三天就够了,那个口味是很好的。而且,过滤之后放在冰箱里可以保质半个月不变味哦。

2、捞出来的那些水果,我们可以拿来做果酱,或者做DIY的面膜都是不错的,环保又省钱。

关于制作水果酵素的以上3个方面的知识点你都记住了吗?现在的天气比较炎热,来一杯酸甜可口的自制酵素,既健康又美味,想想都觉得享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