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保存方法 三个有效的存放妙招

2018/5/24 11:26:36 作者:YUr1-xia… 来源:yxlady
香蕉是日常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老少皆宜,虽然方便价格便宜,但是不容易存放,香蕉有哪些存放禁忌?正确的存放方法是什么呢?今天就教你如何搞定香蕉。

来源:图虫作者:286598168396955717

香蕉是我们一年四季都会吃的水果,方便并且价格实惠,但是我们常常为香蕉如何储存而困扰,一不小心就买多了,存放不当就腐烂,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告诉大家香蕉存放的两大禁忌,是日常我们经常会疏忽的,以及香蕉正确的存放方法。

一、香蕉的存放禁忌

1、冰箱

很多人对食物存放都会首先想到冰箱,我们日常害怕食物腐败都会存放在冰箱,那么香蕉也可以存放冰箱吗?答案是不可以,香蕉并不是适合低温存放,这会让香蕉变黑,加速其变质。

来源:图虫作者:256221050123321350

2、和催熟的水果放在一起

香蕉不能和会催熟它的水果放在一起,如苹果、木瓜等,这些水果会释放乙烯,让香蕉加速成熟,已经成熟的香蕉,则会加速腐坏,所以香蕉应该单独存放,尽量避免和这些水果放在一起。

来源:图虫作者:57421324754229776

二、香蕉正确的存放方法

1、日常我们要是香蕉买的太多,应该将避开其他水果,放在通风的位置。

2、若是你需要存放的香蕉比较多,那么可以使用保鲜膜将香蕉的根部包裹,能让它腐败速度变慢。

3、还有一种方法是使用过氧化钙,将香蕉和过氧化钙一同放在容器中,过氧化钙能吸收香蕉释放出的乙烯,让香蕉不容易变熟。

上面我们介绍了香蕉的存放禁忌以及正确的存放方法,你们学会了吗?喜欢吃香蕉的小伙伴要记牢这些方法哦,当然日常应该吃多少买多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香蕉保存方法香蕉保存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