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怎么做好吃 这几种一学就会的做法要知道

2018/5/24 16:02:36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冬瓜的好处很多,也是经常出现在大家餐桌上面的一道家常菜。但是具体的做法 又有哪些呢?美味的制作方式你了解吗?如果不清楚可以让厨房达人来教你。

1、冬瓜的吃法很多

冬瓜是一道低脂肪的蔬菜,并且还具有消水肿的作用,想要减肥瘦身的人可以选择多吃一点,会对你有帮助的。并且这种蔬菜的制作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红烧也可以炖汤喝,具体的制作方式就让厨房达人来教你。

2、红烧冬瓜

第一步:先将冬瓜外面的表皮去除干净,然后将它分成小块状,还需要准备一些大蒜以及红辣椒,增加菜品的味道和香味。

第二步:在油锅里面放入油,等到油烧热之后,放入冬瓜开始烧,如果是大块的冬瓜,建议中小火加水慢慢的焖煮,等到水烧干了,加入之前切好的香料以及调味翻炒。

第三步:翻炒均匀就可以装入碗里吃了。

3、冬瓜片木耳汤

第一:你需要准备好冬瓜、木耳,将冬瓜都去皮切成薄片状,木耳上面的杂质去除干净。

第二:将这些食材都放入热油锅里面翻炒一下,然后加水煮,等到冬瓜变得柔软的时候少许的盐味道就很鲜了。

4、冬瓜排骨汤

步骤一:先准备好冬瓜以及排骨,这些食材都需要用刀将它分成大小合适的块状,排骨还需要用清水将上面的血水冲洗干净,不然残留的血水会影响整体的味道。

步骤二:将排骨放入清水中焯一下,切入一些姜片可以去除腥味。然后捞出沥干净水份。继续将排骨放进一锅清水中炖煮30分钟后再放入冬瓜一起煮。

步骤三:等冬瓜都变得入口即化,排骨上面的肉质也变得松软的时候就可以撒一些葱花进去,加入一些盐、鸡精进行调味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