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果怎么吃 为你解锁正确的食用方法

2018/6/29 20:10:36 作者:YUd-yang… 来源:yxlady
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但是它不仅仅是一种水果,它还可以是一种“蔬菜”,那些不同寻常的吃法你们见过吗?青芒果有一定的涩味,酸酸甜甜的也是一道美味!

又到了收获芒果的季节了,有没有非常热爱芒果的朋友呢?前段时间有部电影,里面的女主角可真的是把芒果给吃涨价了,如今芒果也是变得更受欢迎了,不过呢大家普遍吃的都是水果,也就是等芒果熟透了才吃,又香又甜,这时候它是黄色的,那么你们知不知道还有其他样式的芒果呢!

还有一种经常被当做蔬菜食用的青芒果,它和水果芒果未熟透之前的青色的芒果是有区别的哟,它的吃法跟普通芒果的吃法也不太一样,热爱芒果的顺便还喜欢刺激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哟,当然,爱好美食的人就更不用说了,不叫你们也会赶紧着急着学习起来它的吃法的,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蘸酱吃

将青芒果削皮之后切成条状或者片状,主要是这样方便蘸酱,增大青芒果与酱的接触面,更有味。然后就是调酱了,大部分人都是喜欢吃辣的,所以一定要放辣椒,再加上一些酱油醋这些家常调味料,或者也可以直接蘸辣椒粉,,又酸又辣,味道棒极了,爱好酸的人们可以放开了吃,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2、腌制食用

腌制青芒果还是需要先洗干净切成条状,不能切太细否则影响口味,也不能切太粗否则很难腌制入味,然后加盐搅拌均匀,可以用力揉几分钟然后放在一边静置30分钟,去掉青芒果的苦涩,这就需要一定的耐心了。随后用冷水清洗干净,再拧干水,放入盒子里,加入白砂糖盖上盖子放进冰箱,第二天早上拿出来便可以食用了,酸酸甜甜的,那叫一个酸爽啊!

3、放熟再吃

青芒果归根结底就是没有完全成熟,可以采取一定的办法加速它成熟的速度,比如说可以和成熟的香蕉放在一起,或者和其他成熟的水果放在一起也可以,它们可以帮助芒果成熟,不需要放在冰箱里,这样过一段时间等它熟透了就没有那股涩味了,和我们平时吃的那种黄色芒果一样可口了。

4、吃青芒果的好处

青芒果作为一种水果,它对身体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头痛头晕的症状,还可以养颜护肤,抗癌抑癌,还可以起到祛压降脂的作用,所以平时适度地吃青芒果是有好处的,不管好不好吃都应该尝试吃,况且它还是那么美味,相信你们会喜欢的!

青芒果是一种神奇的水果,既可以像普通芒果一样放熟了再吃,又可以腌制、凉拌起来作为一道菜食用,酸酸甜甜的十分开胃,这也正是它的诱人之处,每一种美味都不应该被轻易放过,每一种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都不应该轻易抛弃,你们觉得呢?

所以还没有尝试过青芒果的人们可以赶紧学起来它的食用方法,然后就开始做吧,这些都是比较家常简单的操作,能多了解一种美味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是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青芒果怎么吃青芒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