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怎么泡才更加好喝 正确的泡茶步骤

2018/7/10 20:50:36 作者:YUra-lil… 来源:yxlady
相信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喝茶,绿茶是茶叶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绿茶喝起来非常的爽口,所以很大部分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喝绿茶,而绿茶的泡法也非常的简单。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8724277665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喝茶。其实我们在喝茶的时候,可以吸收到茶叶当中的一些营养,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我们在看广告的时候都可以非常明显的发现,大部分的牙膏广告都喜欢以茶叶作为看点。因为茶叶当中的茶多酚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牙齿,让我们的牙齿和口腔能够更加的健康。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非常明显的发现,茶叶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绿茶是非常多见的一种茶叶,并且绿茶当中的营养也十分的丰富,它是一种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可以饮用的茶叶。长期喝绿茶可以让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加的年轻,这是因为绿茶当中有特殊的营养成分,它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肌肤的衰老。

来源:站酷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的老年人都非常的喜欢喝绿茶。这是因为绿茶当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发生。癌症是目前非常常见的疾病,并且这种疾病的死亡率极高,医疗费用也非常的高。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非常的难以承担。所以在生活当中,多喝一些绿茶,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缓解疾病困扰,让我们的身体能够更加的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1、泡茶的水

都说好水配好茶,所以我们在泡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倒水的选择。有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直接用自来水来烧热,然后直接用这个烧开的自来水着泡茶。其实用自来水泡出来的茶并不是特别的好喝,因为自来水当中有一定的微生物存在,虽然这些微生物通过高温可以消除,但是水中的杂质依旧存在。

水中的杂质会严重的影响到茶叶的口感,所以我们在泡茶之前一定要选择更加纯净的水。选择好水置以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将水烧开,用热水来泡茶。

来源:站酷作者:Leszek Glasner

2、水温

水的温度能够决定茶的口感。大部分的人都比较喜欢使用电子显示屏的烧水器,因为这样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水的温度是多少,而且这样的烧水壶速度非常的快,能够快速地将水加热。但是有很大部分的人在烧水的时候都喜欢直接将水烧开,然后用滚烫的开水来泡茶。其实对于绿茶来说,8度左右的热水即可冲泡出非常爽口的茶水。

来源:站酷作者:风行者思思

3、茶叶和水的比例

在喝茶的时候,如果我们将茶叶加得过多,就会让茶水变得十分的苦涩,而如果我们的茶叶放的过少,则会让茶水的味道非常的淡。所以想要泡出一壶好茶,还需要注意到茶叶和水的比例,这样才可以让茶水更加的爽口。在泡绿茶的时候,我们可以以1:55左右的比例来泡茶。茶叶和水的分量一定要把控好,这样才能够泡出一壶上好的绿茶。

来源:站酷

4、冲泡步骤

我们在泡茶的时候都是用瓷杯来泡茶,但是为了让茶叶的口感更好,我们一定要先用热水将杯子烫一遍,这个步骤被称之为烫杯。接着将烧好的水倒入杯中,然后再放茶叶。当杯中的茶叶完全伸展开之后,茶水就基本泡好,这个时候就可以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