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怎么泡 掌握技巧轻松泡出美味茶饮

2018/7/11 12:32:36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说到茶叶,相信大家都知道喝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不但能消除疲劳,还能养颜美容,如铁观音茶浑厚,内含多种矿物质受到很多爱茶的人喜爱。那么铁观音该怎么冲泡呢?

来源:图虫作者:131115971371991046

茶叶,自古以来就一直存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古代或者是现代,都还一直很流行这“以茶会友”。而且在有的地方会有些习俗,就是家里有客人的话基本上都会冲泡茶,来招待客人。茶叶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它的品种也有很多。喜欢喝茶的人,对于茶是非常有讲究的。

不过有些人对于茶水可能并没有很多的好感,觉得它的味道苦涩的,但是很多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你并没有掌握好正确的泡茶方式。泡茶并不是简单的倒入水,然后再倒出来就可以的。接下来,就让小编诶大家介绍其中一种茶的冲泡方式,那就是铁观音。喜欢喝铁观音的朋友,记得跟紧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221260222482481233

一、铁观音冲泡的正确步骤

1、在冲泡铁观音之前,我们有必要先冲洗一下杯具。但是记得不要为了方便,就直接拿冷水来洗杯子。建议使用50度的开水来冲洗,这样做的目标是为了保持杯具的温度。

2、洗完杯具之后就可以开始放置茶叶了,但是不要觉得茶叶放越多口感越好,适量才是重要。选择专门的茶具,放置二分一一即可。太多的茶叶,反而会造成浪费,而且口感也不是很好。

3、第一遍的茶水,是不可以拿来喝的,所以我们要进行洗茶。将开水倒入杯中,但是时间不要太长,几秒钟就可以将其倒出来了。第一遍不要喝,是因为在晒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什么污物,可以起到清洁的效果。

4、以上的步骤都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泡茶了。将开到倒置在茶杯中,不要倒太多,八九成即可。如果你喜欢喝淡茶的话,那么大概静止10秒钟即可;如果想要和浓茶,那可以泡久几秒在冲泡出来。但是记得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口感真的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5、喝茶的时候不要“一口闷”,这样是品不出茶的味道。那可以慢慢先品尝一小口,闻一下茶的香味,慢慢品尝其中的蕴意。

二、冲泡铁观音的注意事项

1、如果你想要在慢慢感受茶道的话,那么建议你选择茶具的时候的颜色可以用白瓷杯。这样在喝茶的时候既可以品到其中的茶香,还可以看到它的颜色,会让你心情变好很多。

2、隔夜茶是不可以喝的,即使你刚冲泡的茶叶才喝了几杯就因为有事喝不了,由于不想要浪费放置在冰箱中保存,之后在继续饮用。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隔夜茶会产生化学物质,喝多不利于身体健康。

3、如果你购买的铁观音是产自高海拔地区,那么水温应该在100度左右才可以冲泡出其茶香的味道;但是如果不是高海拔的铁观音,那么85度的开水即可,不然会破坏其营养物质。

以上就是关于冲泡铁观音的方法以及其注意事项,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希望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让你可以冲泡出更好喝的茶水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